当前位置:

为文明助力 心理健康教育志愿者走街串巷让爱流动

222.jpg

长沙市天心区心理健康教育年终总结会召开。

111.png

心理健康教育志愿者们在舞台上讲述他们的故事。

444.jpg

活动现场精彩展演中小学生校园心理剧。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2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李沫霖 唐敏)在长沙市天心区有这样一群人,工作日里,他们是学校的老师,把自己满腔热情倾注在“三尺讲台”;节假日里,他们是行走的志愿者,怀着共同的情怀,奔赴在街道、社区、村庄,帮助青少年驱除心中的阴影,他们就是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教学第五大队的志愿者们。11月22日,长沙市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教学志愿者成长汇报·“心灵驿站”志愿者风采展示暨心理健康教育年终总结会在天心区幼幼小学召开,他们走上前台接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掌声。

为了更好地推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中小学生心理素质,近年来,天心区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为主阵地,建设了一支能够胜任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培育了一批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示范校,开发了一批心理健康教育优质资源,构建起了完善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今年1月,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教学第五大队正式成立,18位精干成员精心准备,打磨出了一张张课程“菜单”,供社区、家长、学校自由“点菜”。从此,工作日里,他们把满腔热情倾注于所在岗位,节假日里,他们带着爱的情怀,奔赴每一个有需求地方,对孩子们的学习问题、人际交往、情绪管理等各种成长困惑进行疏导。

“近一年来,他们共计送课近两百堂,通过网络、电话或面询的方式,回答咨询300多人次,足迹遍布了天心区各街道和社区,不管是城区还是郊外,社区的位置在变,不变是志愿者老师那颗火热的心。”据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何阳莉介绍,在志愿者的带动和相关部门的引导下,目前心理健康教育已经在天心区各中小学达成共识,“心理健康,师生幸福”正成为天心教育的主旋律。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天心区文明办、天心区教育局、天心区教职工“心灵驿站”项目组联合举办,天心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承办,天心区幼幼小学、铜铺街小学协办。活动上,除心理健康教育志愿者讲述了他们的故事外,现场还展演了天三个精彩的中小学生校园心理剧,来自学校一线的部分心理健康教师分享了他们在教学实践中的“课程故事”或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案例,并面向师生、家长开展了《与压力同舞,让快乐同行》《有话好好说》等丰富多彩的“心灵驿站”志愿者体检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李沫霖 唐敏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22/62554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