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山夜话”上线 岳麓企业家和政府部门负责人面对面打“良心港”

1.jpg

“麓山夜话”首期活动在楷林国际顺利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2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杨刚)“如果遇到假冒我们公司产品的行为,请问怎么向公安部门寻求帮助呢?”“首先尽量的搜集证据,证据是关键,有了证据就可以报案,报案分两种情况……”11月11日晚,“璀璨新岳麓 最美夜长沙”岳麓区首届夜经济消费节开幕,作为夜经济新文化品牌的“麓山夜话”首期活动也在楷林国际顺利举行。长沙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任安良,长沙市发改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易鹰,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文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岳麓区公检法司“四部门”的负责同志,以优化营商环境的“参与者、服务者、推动者”身份,邀请企业界的朋友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岳麓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供监督和建议。活动吸引了岳麓区上百名企业代表参加,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主持活动。

围绕岳麓区法治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岳麓区公、检、法、司“四长”亮出了各自的“绝招”。岳麓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佘朝晖以“星城园丁”APP、“96111”等便民服务平台为例,介绍了为市民提供“一次也不跑”的良好服务。以打击黑恶势力、打击“三非”(非法集资、非法经营、非法传销)为例,以强有力的数据表明了区公安局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决心。

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叶芝介绍了区检察院在加强对侵犯企业利益犯罪的指控,帮助挽回民营企业经济损失,谨慎对涉案企业负责人和技术骨干的批捕和起诉,以案说法化解民营企业纠纷方面的工作经验。

岳麓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忠介绍了岳麓区人民法院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出台的服务产业项目建设20条措施和保护民营经济发展22条措施,为企业挽回超过15亿元损失,执行到位金额15亿余元。

区司法局局长李明清从完善服务出发,介绍了区司法局在减证便民、搭建公益平台、整合专业志愿等方面的服务升级。包括17个政府部门实现零证明事项,联合发改局、工商联等单位搭建“湘江法商荟”公益服务平台,举办了“法治岳麓”营商论坛,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一体化的公益法律服务。为企业提供法律体检公益服务,更加主动、精准地落实对企服务,防患民营企业法律风险。

“四长”的坦率回答,赢得了现场企业代表的一致认可,让企业对公、检、法、司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岳麓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锋在会上发言,他表示多年来岳麓区始终坚持以法制规范市场、以法治护航发展,将崇法、守法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基本理念,贯穿于改革、服务、监管始终。良好的法治氛围和营商环境,为发展增添了动力、提供了保障。三年来,岳麓区相继突破财税收入80亿、90亿和100亿大关、迈上GDP千亿级台阶,发展态势获得各方好评,2019年,岳麓区获评全国综合实力、投资潜力、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新型城镇化质量“五个百强区”。在将来的工作中,岳麓区必将以更强力度提升服务质量、改进工作方法,让企业在岳麓拥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杨刚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12/61973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