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行两万步 将“小账本”聚成大数据

陈卓颁奖_副本_副本.jpg

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长沙市芙蓉区“最美普查员”表彰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9月25日讯(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陈都)“千万家企业的‘小账本’,最终汇聚成国家经济发展的大数据,这个工作平凡却意义重大。”25日,在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长沙市芙蓉区“最美普查员”表彰活动现场,从讲台上领回“最美普查员”的荣誉证书,黄进满心欢喜。

在接触经普工作之前,黄进在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古汉城社区负责流动人口管理,是个普查“门外汉”。但短短数月,工作踏实努力的她便从一名“后进生”逆袭成为普查“先进者”。和黄进一同接受表彰,还有来自各街道、园、局(社区)的34名普查员。

刘正军颁奖_副本.jpg

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长沙市芙蓉区“最美普查员”表彰活动现场。

在获奖的普查员们中,有经历过三次经济普查的“老将”,也有刚刚接触统计工作的“新手”。“每天走访50多家企业,行20000步,共计十多公里路,被刁难、受委屈是常态。”在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中,普查员们展现出忠于职守的初心、勇担使命的优良品质,为全区经普工作的圆满完成贡献发挥各自力量。

三句半活动_副本_副本.jpg

统计工作三句半表演。

表演活动_副本_副本.jpg

歌舞表演。

活动现场还进行红歌联唱、统计工作三句半等文艺表演,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统计工作的点点滴滴,号召全体普查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

芙蓉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卓对全区所有普查人员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作了总结。他强调,统计工作的生命力在于数据的真实性,芙蓉统计将继续努力担当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职责,建构全方位开放透明的新格局,大力强化规范统一,积极实施改革创新,坚持不懈地提高统计能力和数据质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更加扎实可靠的统计保障。

据了解,为高效推动“四经普”宣传,芙蓉区通过区内公众号每周推出一期动漫视频节目《漫说统计》,利用动画的形式,告诉普查对象如何填写统计报表。通过动漫人物“芙统菌”深入浅出的讲解,诸如执行会计标准类别、登记注册类型等复杂的填报指标便让人一目了然了。此外,《芙统课堂》用最接地气的语言,最生动的故事,传播统计小知识。并在公众号开设《最美普查员》栏目,与长沙市统计局联合举办了长沙市“最美普查员”评比推荐活动,与湖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携手定制10000封“四经普”主题信封向市民发放,丰富宣传形式,为“四经普”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最美普查员名单

黄艳 李华 邱娜 蒋佳 李威龙 黎庆芳 谷笑雨 梁伟文 刘华丽 彭涛 吴媛珍 刘映 李芳 骆艳 甘志伟 刘德润 庞丽丽 黄进 易琳 王雅芝刘艳平 陈哲 张喜 孔虎 谭玉凤 邓伟 刘娜 胡蓉 黄晓英 黄慧珍 刘凡 刘亚纯 刘莹 刘雨 柳莹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陈都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25/60698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