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结业!

9月19日上午,为期3天的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按照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树牢求实的工作导向,端正踏实的工作态度,保持务实的工作劲头,继续深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认真抓好问题检视、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委副书记朱健主持结业式,市领导程水泉、文树勋、蔡亭英、夏建平、黎春秋、谭小平、张宏益等出席。

3天时间里,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员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学思践悟、细照笃行,聆听了胡衡华所作的辅导报告,接受了《红色热土》革命传统教育,集中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交流,还特邀省政府参事、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张志初作《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从中共党史和新中国史讲起》专题讲座。大家在学习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胡衡华指出,此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研讨深入、纪律严实,展现了优良学风,达到了预期目的。要认真总结、充分运用这次读书班成果,更准确把握初心使命的核心价值和深刻内涵,切实将之转化为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

胡衡华强调,要聚焦根本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注重常态长效,把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各方面、全过程,准确把握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将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融合,着力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胡衡华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推动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相融合、两促进。要结合中央、省委精神抓落实,重点做好“六稳”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发挥好省会引领作用,聚焦“三干两轨一机场”等重点任务,加快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要结合“两个年”推进抓落实,做好“入规、升高、上市、扩面”四篇文章,抓好“提效能、降成本、权益保护、政策落地”四大行动,掀起“两个年”活动的推进热潮。要结合全年目标抓落实,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盯目标、压实责任,开足马力、全力以赴,以扎实的作风、超常的举措决战第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胡衡华强调,要坚持领导示范、以上率下,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抓好集中学习,迅速掀起理论学习热潮;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引领和推动本地区本单位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要坚持融会贯通、高效推进,认真落实中央明确的八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继续深化禁止收送红包礼金及“提篮子”“打牌子”谋取私利等专项整治工作。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抓出彩,确保主题教育有实效、有特色、有影响。(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