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拼手速,第九期“星城消费券”开抢

  16日,市民正在天虹芙蓉南路店使用消费券。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刘捷萍 摄

16日,市民正在天虹芙蓉南路店使用消费券。

周五的“星城消费券”之约又来了!6月17日晚8时,第九期“星城消费券”将如约而至。定好闹钟,准备开抢!

16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截至6月16日,银联、京东、抖音等平台已陆续发放“星城消费券”及消费红包1.15亿元,直接带动销售10亿元,推动全市商业复苏,助力生产链“回暖”。消费券成为提振消费的“助燃剂”。

3000万元“星城消费券”

4月26日,“春之约·夏之礼”——“星城消费券”惠民大派送活动正式开启,分10期共计发放超3000万元的“星城消费券”。

此次参与活动的热门商家,包括通程、友阿、平和堂、天虹、徐记海鲜、华润万家、千惠、新佳宜、老百姓大药房、兴盛优选等。消费券适用范围覆盖百货商超、餐饮、家电、美容美发、医疗保健、母婴生活等多品类商品。

真金白银的消费券,吸引市民积极领券。“每次100元券和50元券在20秒内全部抢完。”银联云闪付平台负责发放1000万元消费券。每周五晚8时,市民纷纷登录长沙商务微信公众号、中国银联“云闪付”App,进入“星城消费券活动专区”页面抢券。

据银联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26日至6月15日期间,发放8期“星城消费券”,合计93万张;长沙市民累计点击抢券超过612万次,参与人数超过130万人次;累计发券900万元,实时核销率达93%。

企业获利,市民受惠

6月16日是第八期消费券使用的最后一天。记者走访天虹芙蓉南路店、阿波罗商业广场等商超看到,店内显眼位置都挂上了可使用消费券的牌子。

在天虹芙蓉南路店购物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抢到了“200元减50元”消费券,本来只想买两三百元的服装、日用品。但商家众多品牌都有不小的折扣,“没忍住,一下子选购了500多元的东西。”虽然超出了预期,但她还是很高兴。“消费券叠加商家折扣很划算。”

“消费券的发放,对于消费者和商家来说是双赢。”天虹芙蓉南路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券活动吸引了大量顾客回流,截至6月12日,使用消费券交易5550单,5月的销售环比上升9.2%。

不仅买买买,还有吃吃吃。6月10日上午,市民吴先生在朋友圈晒出抢券“成果”。他和妻子都抢到了消费券,打算去小区门口的水果店和面包店“扫货”。

西瓜、荔枝、榴莲……进入夏季,水果消费需求水涨船高,水果店成为消费券的宠儿。绿叶水果相关负责人李世华告诉记者,全市550家店参与消费券活动,“活动带来了客源,提高了客单价,带动整体销售上升。”

“消费券从需求端发力,通过增加消费者的边际消费倾向,能在短时间内激活消费市场,唤醒处在休眠期的消费活力。”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超市、药店销售的商品能久存且家庭需求量大,消费者也更乐意使用消费券“薅羊毛”,激发市场活力,加速市场回暖的效果明显。

区县自选动作丰富

除了“星城消费券”,全市各区县(市)积极联动,一系列发券“自选动作”精彩纷呈,引导消费者走出家门,促进消费复苏。

首届“松雅湖商圈”消费节出手不凡,长沙县设立500万元购车补贴资金和110万元生活福利消费券。千元现金补贴的方式发放给购车消费者,截至5月27日所有购车补贴已全部兑付完毕,提前近半个月完成预定计划。在购车补贴的带动下,中南汽车世界5月新车销售环比增长19.5%,销售额环比增长24.09%,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25.51%。比亚迪、长安、五菱宝骏、吉利等品牌,销售环比大幅提高。

据介绍, 6月下旬还将启动打卡“网红”消费点活动,消费打卡网红点越多,奖励的消费券越多。

此外,各区县(市)积极联动,天心区“三湘潮涌 消汇天心”新消费发布会暨“五一”消费节、芙蓉区2022年新能源汽车消费节、岳麓区第三届汽车消费节、开福区“春之约”汽车消费节,陆续开启,消费市场活力不断释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范宏欢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