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严禁补令”后 “最暖大课堂”开课:名师免费辅导

1.pic_hd.jpg

5月26日,长沙市高中化学名师公益大课堂开课。

3.pic_hd.jpg

课堂上,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互动。

红网时刻长沙5月26日讯(记者 田甜)“元素化合物学习标准是什么?”“怎么用化学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怎么观察与识别?”5月26日,长沙市高中化学名师公益大课堂开课,在长沙教育学院的大教室里,湖南省特级教师姚建民、谢应龙以《元素化合物综合问题的解决策略》《提升化学实验的复习效能》为主题,为来自全市各高中的3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化学课。

“我从家长群里了解到这个信息,然后就带着女儿来了,希望她可以通过跟着不同的老师多学一些。”周先生女儿就读于长沙湘一立信实验中学,他说,外面的辅导班存在不正规的问题,而且价格不菲,现在有免费跟着名师学习的机会,很难得。

“可以从不同的老师那里学习到很多解题思路和学习方法。”来自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的滕诣,在课堂上多次主动举手、积极发言,她告诉记者,她很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

“带领孩子们回到深度学习的起点,给他们在学习方法与认知上予以指导。”姚建民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平时教学过程中发现的学生觉得比较重要且难度较大的知识点通过公益课堂进行深入教学,让孩子们不害怕难题、增强他们的学习信心。

“我愿意根据自己的时间有计划有条理地参与其中,这样的公益大讲堂,对社会和学生都是很有意义的。”谢应龙告诉记者,参加志愿教学对他来说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他觉得通过自己的教学,能让全市无数学生受益,就是最大的幸福。

3月份以来,长沙市实施“最严禁补令”,狠抓在职中小学教师的违规补课问题,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邓芸介绍,近日,长沙市教育局出台了《长沙市中小学教师志愿辅导工作实施意见》,鼓励全市中小学教师,利用课后时间,为确有需要的学生免费提供辅导,此举意味着长沙市中小学校“志愿辅导模式”正式开启,公益大课堂应运而生。

“按照学生和家长自愿的原则,不强迫或变相强迫学生参加课后辅导,坚持公益性原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营利为目的。”邓芸表示,长沙市教育局通过“名师公益大课堂”组织名优教师开展志愿辅导,时间安排在周末或假期,由长沙市卓越教师、名师、特级教师志愿辅导,形式一般为讲座,辅导对象为学生或家长。

同时,长沙市各区县(市)教育局统筹区域内各学校中小学教师开展志愿辅导,并通过区县级名师公益大课堂等形式组织本级名优教师开展志愿辅导讲座,重点在初中、小学层次。

长沙市各中小学校组织本校骨干教师、优秀教师开展志愿辅导。通过雷锋志愿辅导站等形式,安排参加志愿辅导的教师对本校学生开展讲座、辅导作业、答疑、组织社团活动或兴趣小组活动等,但不得上新课或成建制补课。

“今天的化学是首堂课,所有学科都会进行,今后也可能会把课堂搬到学校去。”长沙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陈利群表示,长沙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负责组织高中名师公益大课堂,长沙市教科院组织初中名师公益大课堂,一系列“名师公益大课堂”活动还会陆续推出。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李丽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5/26/55364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