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又增4所学校,明年9月投用

10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锐 通讯员 彭毓妍)记者今日从相关部门获悉,湖南湘江新区又将有4所新学校预计于明年9月开学,他们分别为坪山中学、映日小学、平安小学、长郡麓谷中学(规划名)。

走近坪山中学项目施工现场,建筑材料整齐堆放,运输车辆往返穿梭,数台螺旋桩机、冲击桩机同时作业,挖掘机、高架塔吊挥舞着巨臂,400名工人们争分夺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建设工程用地面积约为7.9万平方米,8栋主体楼已平均建设至第二层。

(坪山中学航拍)

“国庆假期,项目部安排全员进行七天两检核酸检测,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精准调整了工人施工作息,预计今年底可实现主体全面封顶。”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坪山中学办学规模为60个班公办高级中学,可容纳学生3000人,并计划引进南雅学校品牌,于2023年9月开学。

(建成后效果图)

在象鼻窝森林公园北麓,映日小学项目门口,一块小小的显示屏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只见施工人员“刷脸”经过,其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体温等信息在屏幕上一目了然。原来,这是项目部采用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系统,工人进入工地便可迅速知晓其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等情况,无需人工查验,极大地方便了疫情防控期间工地管理。

(映日小学航拍)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工人们正集中在4号栋体育馆兼食堂楼栋上施工,预计10月底可实现所有主体结构封顶,2023年6月竣工交付,9月开学。学校办学规模为18个班,届时可招收学生810人。

(建成后效果图)

平安小学东临黄馨路,南靠紫薇路,现场200名工人正进行内外墙抹灰、消防水电安装施工。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所有主体结构封顶,并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平安小学航拍)

学校共设30个小学班,办学规模为1350人,预计2023年6月正式交付。项目建成后,原雷锋镇平安小学将整体搬迁至此,将进一步优化片区学校布局,助推新区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

(平安小学建成后效果图)

“我们已经确定和长郡中学合作办学。”长郡麓谷中学相关负责人马建坤介绍,届时长郡中学将派出优秀的人才出任该校校长,长郡麓谷中学可以共享长郡中学所有的优质资源和办学经验。

(长郡麓谷中学建设现场)

据了解,长郡麓谷中学是一所公办初级中学,项目位于雷锋新城雷锋河路与长月路交会处西北角,项目净用地约47350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60038平方米。该校规划办学规模为48个班,届时将新增2400个优质学位。“我们预计会先开20个班,先招收1000名学生。”马建坤介绍,目前除了全力赶工期保进度外,还在进行教师储备、培训等工作,确保明年9月开学,满足群众就近入学需求。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通讯员 彭毓妍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