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首日,望城公安也来“报到”啦~

暑假已悄然结束

今天望城多所学校迎来开学

同学们重返校园

开启新的征途~


图片


开学这么重要的日子

警察叔叔也来“报到”

望城公安全面开启“护学模式”

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

用心守护祖国的“花朵”


图片



图片


站好护学岗

他们撑起“安全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8月29日,望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各学校周边交通、安保压力也随之增加。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障中小学校园平安开学,各派出所民辅警一大早便来到学校门前,站好开学第一班护学岗。


图片



图片


“驾驶员您好,请注意让行。”“同学,请注意两边来车哦!”8月29日7时,在向阳中学门口,同兴派出所民辅警正引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带领同学们安全过马路。车流中,他们张开手臂为孩子们撑起“安全伞”,给家长和师生们带来了满满的安全感。

图片

开学首日,针对校园及周边的治安状况,巡警大队通过定点值守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执行护校安保任务,全力筑牢校园周边的“安全线”。


图片


防范不松懈

校园安全“做体检”


图片


开学在即,安全先行。开学前夕,为杜绝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8月28日,乔口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排查隐患,为校园进行全方位“体检”。“要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防范措施,才能确保师生人身与学校财产安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民警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指导并督促学校限期整改。

图片


图片


“如遇到突发事件时要迅速做出反应,严格按照反恐防暴应急工作预案,科学合理应对。”8月28日,在望城六中、长沙实验高裕学校,靖港派出所、高塘岭派出所民警向在校安保人员演示讲解防暴腰叉、盾牌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告知安保人员要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消除学校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图片


开学第一课

警察叔叔话安全

近日,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学生们陆续返回校园,走进课堂。分局各单位民警纷纷走进辖区学校,为学校师生送上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筑牢安全“防火墙”。

8月17日晚上,白箬铺派出所副所长周永兵来到湖南中创智能科技技工学校为300余名新生进行安全宣讲。课堂上,民警结合生动的案例,就校园暴力、网络暴力、电信诈骗、毒品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告诫学生们要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增强法治观念,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学校和社会。


图片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这个是什么交通标志吗?”“警察叔叔,我知道!”8月29日,农溪幼儿园来了一群特别的“老师”,他们就是靖港派出所民警。课堂上,民警详细讲解了乘车不系安全带、随意横穿马路、不佩戴头盔等行为的严重危害,告诉孩子们要注意交通安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萌娃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图片


新学期,新气象

新征程,新收获

新学期

望城公安全力以“护”!


来源:望城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