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擦亮长沙知识产权保护的城市品牌

1.jpg

5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长沙知识产权法庭调研时,听取该法庭建设及工作情况介绍。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5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调研长沙知识产权法庭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主导作用,主动将知识产权工作融入“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中,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擦亮长沙知识产权保护的城市品牌。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钟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新平参加调研。

近年来,长沙出台了“知识产权保护12条”,成立了长沙知识产权法庭、市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局、市公安局知识产权犯罪侦查支队和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全国率先建立4个“三合一”机制,打通知识产权全链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在长沙知识产权法庭,胡衡华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观摩审判法庭案件庭审,看望一线办案法官,了解便民、利民诉讼服务落实情况。他勉励大家树牢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进一步优化相关流程、简化相关手续,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的效率和水平,为长沙创新创业营造优良法治环境。

“长沙的知识产权保护,不仅仅影响长沙的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也关系到全省的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在听取了市中院和长沙知识产权法庭建设工作汇报后,胡衡华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知识产权制度不仅是促进技术迭代、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基础设施”,也是培育创新思维、养成创新习惯的文化土壤,长沙以智能制造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良好的创新生态和法治环境。要从政治高度更加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从发展大局、当前形势、省会责任中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胡衡华强调,要高质量高效率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提高结案率,加强知识产权法官专业培训,推进知识产权裁判方式改革,多途径提升审判效率。要加强信息化,加快智慧法庭建设,强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应用,实现办案系统互联互通、数据自动推送、资源共享共用。要打造示范区,围绕湖南湘江新区特别是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等知识密集区、人才密集区,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的模式和机制。要下好“一盘棋”,加快打造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建立有效协作机制,加强知识产权法庭、检察局、侦查支队和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联动,携手为企业创新保驾护航。

胡衡华强调,要在各方面进一步保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强化组织体系、人才队伍、发展氛围等保障,推动长沙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