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学雷锋公益慈善点燃志愿潮 现场捐款为爱心“加温”

IMG_4249.jpg

2019长沙市天心区“百企帮千户 温暖进万家”学雷锋公益慈善活动举行。

IMG_4225.jpg

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

红网时刻长沙3月21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陈实)每到三月,一个温暖的名字便会涌上心间——雷锋。如今这个名字及所代表的高尚精神内涵,仍然是这个时代的最强音。3月21日,2019长沙市天心区“百企帮千户 温暖进万家”学雷锋公益慈善活动举行。现场,爱心企业代表进行捐款,党员、志愿者们带头认领“微心愿”,这些当代“雷锋”们用行动践行着慈善公益事业 ,用心灵感受着雷锋精神 ,用大爱书写着社会责任担当。

凝聚正能量 企业、爱心人士捐款76万余元

“今天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号召大家学雷锋、做慈善、传精神、显担当,从而凝聚强大的社会正能量。”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说道。

近年来,天心区坡子街街道经济持续发展,社会事业不断进步,人民生活日益改善,但目前仍是有许多特殊困难者被事业、辍学、贫困、灾难、疾病困扰着。为了解决这些困难群体的需求,天心区慈善基金会与坡子街街道联合发起了“百企帮千户 温暖进万家”学雷锋公益慈善募捐活动。

上至十万元下至千元百元,众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坡子街街道党员干部纷纷加入这场慈善之旅,目前47家爱心企业单位、418位爱心人士共捐款约76万余元。现场还为爱心企业家们、爱心大使和优秀志愿者颁奖、颁发证书。

IMG_4232.jpg

爱心企业捐款。

IMG_4236.jpg

现场为爱心企业家们颁发证书。

湖南世纪情投资有限公司在此次慈善活动发起之前已率先捐款10万元,该公司董事长、坡子街商会会长潘晓林表示,关心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是社会进步的表现,也是一个企业要履行的社会责任。帮助了弱势群体、困难群众,让他们一起享受社会进步的成果,有利于社会的稳定和谐,这样企业也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长沙橘韵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们现场捐款一万元现金,党支部书记赵疆表示,接下来还将持续关注弱势群体,在环保扶贫方面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公司也会投入更多精力和资源,回馈社会。

汇聚爱的细流 第四批微心愿发布、认领

穷困老人希望有些新的衣物和棉被,留守儿童希望能有课外书籍增长见识……一个个小小的心愿承载着大大的憧憬。活动上,坡子街街道把新一批的微心愿带到了现场,现场大屏播放微心愿照片,爱心人士积极认领。

此次发布的微心愿为第四批。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9月起,坡子街街道对口帮扶通道县县溪镇,基于个人层面精准扶贫,构建微心愿搜集、发布,实现系统化、常态化机制和平台。截至目前,已发布和实现“微心愿”4批80余个,涉及54户,180余人。

坡子街街道也由此呼吁,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微心愿”,加入到关心贫困户的疾苦中来,立足长沙城心,不断扩大群体范围,汇聚爱的细流,最终以产业、教育、就业等“大心愿”,给予他们奔向幸福的希望。

本次学雷锋公益慈善月活动包含“精准扶贫”“慈善六助”“雷锋超市”三大部分。弘扬以“扶老、助残、救孤、济困”为宗旨的公益慈善事业,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目前,坡子街街道的志愿服务已制度化常态化,并设有完备的保障机制。志愿者线上注册,线下服务,文明劝导、排队礼让,帮助困难群体,精准提供服务……志愿服务精神已成了坡子街街道一张闪亮的名片。

主办:天心区委组织部、天心区委宣传部、天心区委统战部、天心区委两新工委、天心区文明办、天心区工商联  天心区民政局、天心区慈善基金会、共青团天心区委      承办: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工委、坡子街街道办事处、黄兴南路步行街管委会、坡子街商会、黄兴南路步行街商会

来源:红网

作者: 孙洁 陈实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3/21/52449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