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两会】有担当!芙蓉区以湖南第1名挺进中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

微信图片_20190228102538.jpg

2月28日上午,芙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专题 | 看品质 看芙蓉——2019芙蓉两会时刻

红网时刻长沙2月28日讯(记者 沈梦艳)以长沙1/300强的土地,创造了全市1/8左右的经济总量;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26.7亿元,增长8.4%,以湖南第1名、全国第32名的成绩入选2018年中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

28日上午,芙蓉区会议中心,长沙市芙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作政府工作报告。

20页的政府工作报告,台上台下、会内会外,心生共鸣。掌声,一次次在会场内回响。

“一连串数据体现高质量发展,打心底里自豪!”“这是一份务实而有说服力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的每项新举措都在为人民谋福祉。”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认真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激动、自豪、振奋、担当之情溢于言表。他们纷纷点赞,这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是一份凝心聚力、亲民务实的报告。

报告回顾总结了区政府2018年所作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重大成绩和荣誉。过去一年,芙蓉区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打好“三大攻坚战”,风险防范坚决有力,扶贫攻坚精准有为,污染防治扎实有效。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全力以赴强产业、稳增长、促发展,推进产业品质“提升”,推进城市建设“攻坚”,推进城市管理“提质”,推进社会事业“惠民”,推进社会保障“利民”,推进社会治理“安民”。报告还报告了政府自身建设和为老百姓办好的十件实事情况。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有挑战更有机遇。报告提出,要保持“稳”的定力,坚定“进”的信心,展示“新”的作为,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围绕财富芙蓉、智慧芙蓉、魅力芙蓉、幸福芙蓉奋斗目标,持续推进强党建、提品质、惠民生“三大工程”“九大行动”,扎实开展“品质提升年”活动,在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的征程中展现高质量发展的芙蓉作为。

报告提出,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新增“四上”企业200家以上、商事主体1.3万户以上。新经济增长20%以上;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控制政府债务总规模,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坚决防范重大风险;带着感情和责任对口帮扶麻阳县等地区精准脱贫,帮助龙山县靛房镇实现全面脱贫摘帽;PM2.5、PM10年均浓度分别低于47μg/m3、61μg/m3,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78%以上,浏阳河年均水质达到Ⅲ类标准。

如何发力?报告提出四个聚焦:聚焦产业提质,增强发展动能;聚焦城市治理,打造品质城区;聚焦改革开放,优化发展环境;聚焦民生幸福,创造美好生活。报告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努力建设新时代人民满意政府。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了长沙市芙蓉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长沙市芙蓉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2/28/51692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