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战冰雪|芙蓉万名“雪里红” 他们是冰雪中最动人的“暖流”

WechatIMG38副本.jpg

各部门、街(镇)全员取消休假,约10000人奋战冰雪一线,确保群众交通出行安全和日常生活秩序。图/舒薇

WechatIMG45副本.jpg

一杯热豆浆也是一份爱心传递。图/舒薇

WechatIMG47副本.jpg

一刻都不耽误。图/舒薇

WechatIMG35副本.jpg

抗击冰雪,万众一心。图/王英

WechatIMG37副本.jpg

日以继夜,丝毫不懈怠。图/舒薇

专题 | 迎战冰雪——长沙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雪里红|感谢雪中奉献的你 让这座城市暖意融融

雪天很冷 温暖已成诗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邓正可 长沙报道

或许我们素不相识,一场瑞雪,让我们的心更近了。

街道工作人员解小慧直到发现血流满面,才放下手中的铁铲;环卫工人张后生接到热乎乎的早点,冻得发红的脸笑得格外开心;为独居老人铲除门前雪“中国好人”孙锦绣倍感温暖;冰雪挡住母亲就医路交警驾车上演“生死时速”……这一幕幕暖心的画面刷爆了我们微信朋友圈,让人心头暖和。

这场雪到来,就像一道无声的命令,将长沙市芙蓉区各级各部门的工作人员和街道、社区的干部职工,召集到了抗击冰雪的第一线。各部门、街(镇)全员取消休假,约10000人奋战冰雪一线,确保群众交通出行安全和日常生活秩序。

受之感染,居民和志愿者纷纷走上大街小巷扫雪除冰,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风雪中、严寒里,芙蓉区的每个角落里,默默坚守的一个个个体,筑成了抗击冰雪的感人群雕。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体现担当。芙蓉区委区政府两次召开抗冰除雪紧急调度会,强调按照主次干道和桥梁不积雪不结冰,保安、保畅、保洁的“两不三保”目标,全区动员“上紧发条”,继续做好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各项准备工作,安排不少于100人的应急队伍待命,确保元旦期间全区平安、整洁、有序。

12月30日晚间至31日,区市政分批次组织200余人、45台机械上路行动,对八一路、迎宾路、定王台街道铲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所到之处畅通无阻。

区园林局出动200余人,对辖区内断枝、倒树等情况进行全面巡查。对各公广场、公园的出入口、游乐场地等处进行全面清扫,确保无积雪、不结冰。

区环卫局出动作业人员1827人,巡查作业车辆39台等,对区域内主次干道、环线、桥梁,人行天桥,地下通道楼梯进行撒盐除冰工作,共使用工业盐1120包(约56吨),铺放麻袋500个。

区城管局、城管执法大队将人员分两大组,各驻街中队按街道安排上路扫雪。机关科室和直属中队成应急分队,共100人,做好应急待命,连续奋战近20小时,切实保障了省委周边、五一商圈周边、芙蓉广场等重要路段路面畅通,维护了城区环境。

目前,全区主次干道冰雪清除任务已圆满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邓正可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31/45214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