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踔厉奋发谱新篇——玉潭街道党员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021164552.jpg

宁乡玉潭街道。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1日讯(记者 姚宇超 通讯员 张佳)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连日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宁乡市玉潭街道蔚然成风,党的二十大“好声音”更引发玉潭街道党员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中贡献基层力量。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玉潭街道党工委将带领全街道党员干部立足玉潭实际,鼓足干劲、务实担当。”玉潭街道党工委书记喻尚表示,一是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将楚天科技工业园打造成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和百亿产业功能区,帮促扶植长宇科技上市。大力发展商贸物流,加强总部经济建设,盘活做大楼宇经济,打造宁乡经济发展标杆。二是着力建设高能级城区。提升城市建管水平,持续深化人居环境治理,提质优化城区市容,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三是合力深化高效能治理。进一步推广运用“玉潭治理通”平台,将三、四级网格锻造成基层社会治理主阵地。做好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民生实事。坚持以为民安全为宗旨,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加强源头治理,做好信访处理、人民调解、反电诈工作,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四是聚力打造高水平党建。加强党员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清廉玉潭”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坚强战斗堡垒。

玉潭街道“玉潭治理通”平台。

“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句话温暖、激励着每一个人。‘人民’两字作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的高频词,充分彰显党和人民深厚的感情。”宁乡市2022年引进高素质专业化党政人才玉潭街道党政办副主任谭一帆表示,今后将切实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深学笃行,不断厚植为民情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在基层和人民中建功立业,继续与人民群众一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交出基层治理的“新答卷”。

“报告中提到鼓励勤劳致富,促进机会公平,增加低收入者收入,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听到这些,我感到非常振奋,也为我们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玉潭街道通益社区党支部书记孙海燕深有感触地说,“共产党员要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做的就是最贴近老百姓的工作,更要用实际行动守住老百姓对我们工作的认可。”

“报告指出,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报告中两个毫不动摇的论述让我们深受鼓舞和教育,让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玉潭街道民营企业家、玉潭街道邵阳商会会长汤铁红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充满信心地说,“今后,在做好自身企业的同时,我们还要服务好商会会员企业,做好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把党中央对企业发展、经济复苏等政策更好地宣传到商会会员企业,并结合商会自身实际,守正创新,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021164557.jpg

玉潭街道志愿者在进行文明劝导。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党的二十大精神也鼓舞着玉潭街道的志愿者们。

离岗不离位,退休不褪色。玉潭街道离退休干部沈谷林表示,玉潭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将带领各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在学习引领中当先锋、在志愿服务中当先锋、在文明创建中当先锋。组织“五老红”志愿者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社区建设参谋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文明创建示范员、社情民意观察员、家风家规教导员,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玉潭街道文明劝导志愿者谢文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每个人都要本着‘我爱我家’的责任心,以主人翁的责任感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姚院庆是一名个体户,在生意之余,他主动参与玉潭街道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有的市民朋友,头盔放在电动车上,当我们喇叭响起文明交通提示语,就都自觉戴上了头盔。有的行人缺少安全意识,在我们的提示下,也自觉等待绿灯。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到十分自豪。今后我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多做对祖国对人民有利的事,发一份光、出一份力。”姚院庆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张佳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0/21/119649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