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天心经开区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01719245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7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姚天姣)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区统一部署,长沙天心经开区第一时间学习讨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10月17日,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曾红鹰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趁热打铁、学习研讨大会报告,并展开集中交流,研究部署园区的下一步发展方向及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曾红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学习心得,解读主要内容,尤其重点解读报告中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等重要内容。

随后,园区县级领导,各部门、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和园区实际,亮态度、谈感想、话体会。“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这些关键词频频出现在大家的发言里,共同表达着大家接下来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的心声。

会议指出,园区上下要迅速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学习、带头抓宣传,带头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深入学习,各网格要迅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项目。同时,全体干部职工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推进园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准确深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努力掌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会后,每一位同志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学好,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内涵,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深刻思考作为党员干部应履行的职责和应担当的使命,在学习中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好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一竿子插到底,把分管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推进园区调区、绿心调规、招大引强,加快产业导入和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3-5年,在长沙南部崛起一座现代化产业新城。二是要着眼当下,全力抓好年底冲刺工作,围绕市对园区绩效考核、“五好”园区创建、真抓实干奖、全区十大行动和八个一批,及园区年度目标任务、年底项目观摩等,全力奋战70天,奋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市区工作增光添彩。三是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廉政建设等工作,守住园区发展和自己的底线。

学习二十大精神,凝聚磅礴力量。天心经开区将在党的二十大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实效交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优异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姚天姣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0/17/119476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