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进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 隆平高科技园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微信图片_20221016161012.jpg

隆平高科技园的党员干部职工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6日讯(记者 郑江晖)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从机关会议室到企业车间,从科研院校到项目工地现场……隆平高科技园的党员干部职工们,齐聚一堂、喜迎盛会,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踊跃收看收听大会实况直播。

开幕会直播中,大家精神抖擞、聚精会神,一边收看报告,一边认真记录,大会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并不时随着屏幕发出阵阵掌声。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粮食安全的关键。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董事长田冰川在收看开幕会后,感触最深的是党中央对粮食安全主要农产品的有效供给和种业振兴行动的高度重视,“未来我们将按照‘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要求,‘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加大在种业领域卡脖子技术的攻关,聚集全国和全球的创新要素,共同推进农业生产安全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打好种业翻身仗,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重要贡献。”

十年来,隆平高科技园深耕种业,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园区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柏连阳也当选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听了大会报告,心潮澎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科研人员,将扎扎实实一步一步推动科研创新,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像袁隆平院士一样,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中!”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德咏道出了心声。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英氏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文斌在观看开幕会时,内心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并继续以夺冠的精神状态和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行业,抢抓机遇,奋勇争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英氏力量。”

接下来,隆平高科技园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朝着建设“中国种业硅谷”的宏伟目标,大步向前。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苏好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0/16/119421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