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好“前哨站” 严把“防疫关”

12.jpg

东山街道党工委靠前指挥调度,动员辖区内党员干部出动、共同防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5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石柳)“近14天去过什么地方?”“您的家庭详细住址是什么”……从详细排查登记每一位外省来长人员的基本信息、测量体温,到心理疏导和安抚,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的党员干部们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不漏掉任何一个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东山街道地处高铁、地铁、磁浮交会的综合交通枢纽中心,也是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核心片区,是长沙的“东南门户”“省会客厅”。严守疫情防控关口、筑牢疫情防控线尤为重要。

国庆假期以来,东山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指挥调度,动员辖区内党员干部出动、共同防疫,坚决守好防疫“前哨战”。

宣传引导不停歇

为筑牢假期防疫安全防线,东山街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举措加大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在线下采用LED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防疫宣传“小喇叭”、温馨提示牌、在线上采用社区(筹委会)、经济合作社应急广播、小区和社区网格微信圈群等宣传方式,宣传防疫政策、报备须知,引导、劝导居民群众就地过节,减少旅途流动风险,进一步扩大节假日疫情防控宣传影响力,构建全员参与、全域覆盖、全方位发声的防疫宣传体系,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精细排查不断档

国庆假期后,东山街道重点确保人员排查力量,切实做好外省来长返长的人员排查,落实提前报备、三天两检,跟踪监测等管控措施,坚决做到大数据日清日结。10月4日,东山街道紧急开展大数据核查专项行动。在党工委的紧急调度下,街道机关、各社区(筹委会)、经济合作社干部分批次返回工作岗位,迅速开展大数据核查工作。这群隐没在屏幕后、电话里的“防疫守护者”,他们与时间赛跑,用最亲和的语言、用最诚挚的态度,耐心地询问每一位工作对象的具体情况,叮嘱其需要注意的事项,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好贴心服务。

1副本.jpg

常态化服务不放松

为确保辖区内常态化便民核酸检测点位正常运行,东山街道制定点位值班表,每天均安排专人现场值守,协助维持现场秩序。

3副本.jpg

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少敏要求,全街党员干部务必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即胜。下一步,东山街道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以最严格的态势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维护辖区居民群众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石柳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0/05/119037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