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十大精神·东山实践|畅通上学路,写实民生“注脚”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成果转化紧密结合,以深学促实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山街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红网推出《二十大精神·东山实践》专题,持续关注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

1副本.jpg

东山街道黎郡小学门口,焕然一新的上学路。

红网时刻新闻11月8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石柳)“以前人行道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尤其脏乱、湿滑,孩子们常常踩 ‘一脚泥’,安全问题也令家长们担忧。现在人行道进行了重新改造,路面整洁干净了,孩子们上学都喜笑颜开了。”11月7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黎郡小学门口,正在接小孩放学的家长邓链高兴地说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11月7日,东山街道完成黎郡小学门口人行道路面硬化施工工作,极大方便了师生、家长的出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我们学校现有3000余名师生,校门左侧有一段泥土路,给师生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特别是下雨天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黎郡小学的邓宇飞老师说,学校主动向东山街道汇报。

为积极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改善路面通行质量,东山街道积极谋划,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开展了黎郡小学门口人行道路面硬化实施改造工作。

本次黎郡小学步行道硬化工作,严格落实质量管控,每一个细节、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按照设计标准和施工规范施工,石材选用高质量的青石板,采用颜色保持与周边环境一致;紧盯时间节点,保障施工安全,施工时间避开学生上下学,只在周末或晚上进行。

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少敏带队深入学校现场办公,在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校门左侧步行道硬化工程两天内顺利完成,师生出行的通道进一步拓宽,极大保障了师生出行安全。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东山街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集中力量解决影响百姓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提升群众满意度,让群众更有获得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山街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民之所往,政之所向。下一步,东山街道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成果转化紧密结合,以深学促实干,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聚焦民生热点,再接再厉,完善基础设置,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石柳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1/08/120227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