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新了·夜市:藏在烟火气中的爱

浏阳市税务局组织“爱心”夜市,筹集款项用于捐助“希望小屋”建设和“圆梦大学”计划。

红网时刻新闻9月23日讯(通讯员 刘礼 李添莹)秋风送爽,爱意融融。9月22日晚,一个特别的“爱心”夜市在国家税务总局浏阳市税务局上线,全局300多名职工干部和家属以“赶集”为名,筹集款项用于捐助“希望小屋”建设和“圆梦大学”计划。

此次活动由浏阳税务青工委主办,全局东、南、西、北9个青年突击小分队根据兴趣和特长,自己动手制作手工艺品、小吃、饮料,或拿出自己使用过的二手物品、书籍,摆设21个“爱心”摊位。干部职工和家属捐出爱心款项后,可凭兑换的消费劵选择摊位进行消费。为尽可能提高募集捐款的效率,各摊位之间还进行“收益率”PK,青年“摊主”们不仅要想方设法吸引“顾客”,还要开动脑筋降低成本,让捐款“多多益善”。

“我们买的玉米粒,自己制作成爆米花,成本低、价位高,收益率杠杠的!”青年干部张欢一边忙活,一边笑着说。另一旁的泡面摊“掌勺人”王安琪不甘示弱:“别看我们煮面要功夫,我们可是全部食材用尽,甚至把自己做的头饰都推销出去了!”

除了自制的小吃,青年干部们还物尽其用,搬来自家或借来的物品、设备,组建套圈、桌游、玩具等游戏区和二手物品淘宝区,吸引了很多“顾客”。“我们的游戏区和淘宝区几乎零成本,捐出的书籍、小电器、儿童玩具等用品没卖完还会直接赠予‘希望小屋’,全部收益也都用于爱心项目。”青年干部周立人介绍道。

在争奇斗艳、一心取胜的摊主中,“农情蜜意”摊位的摊主钟宇、厉标明显得比较“佛系”。作为被派驻到枨冲镇才常村和和平村的第一书记,他们摆摊推销的,是当地村民自产的干菜、腊肉、土鸡蛋等特色农产品。“我们的物品成本最高,收益率肯定低,但我们主要借这个机会,向大家推介村民的自产农产品,让大家更多关注、支持乡村振兴!”钟宇说道。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是公益活动的一次新尝试,也展示了我们税务青年的才能和风采,希望以后还能多多开展!”活动还吸引来了部分市民参加,他们纷纷表示愿意参与这样的夜市,也体会到了浏阳税务人的“烟火气”和“人情味”。

据悉,本次活动去除各项成本后,共筹集善款3万多元,将用于认捐一个“希望小屋”的建设。“希望小屋”项目由浏阳团市委和乡村振兴局共同主办,主要是为农村困难青少年改造或打造舒适、独立的生活与学习空间,助力他们更好地学习成长。爱心捐款的剩余部分则将投入到“圆梦计划”,资助浏阳税务结对帮扶的学生余某,充当她的有力“后盾”,助力其继续逐梦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 刘礼 李添莹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23/118644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