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湖州携手湖南师大 地校合作助力2023届毕业生就业

红网时刻新闻9月20日讯(通讯员 肖湘 记者 贺卫玲)9月20日上午,在湖南师范大学桃子湖文创园湘师书院思齐厅,200多名湖南师范大学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湖州市城市推介会,“魅力南太湖 双创湖州城”浙江湖州大学生招引直通车正式驶入湖南师范大学站。

图1.png

“魅力南太湖 双创湖州城”浙江湖州大学生招引直通车正式驶入湖南师范大学站。

实力推介,湖州人才新政引爆会场

推介会现场,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辉向各用人单位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的办学历程及办学成果。他表示,时值2022届毕业生招聘工作结束,2023届毕业生工作开始铺开的节点,湖州市跨省招聘,体现对吸纳人才的真切渴望,也对湖南师范大学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很大鼓舞。湖州市有优越的地理区位优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广泛的发展前景,希望广大毕业生能抓住机会到湖州安家创业。

“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来湖州成就美丽人生。”湖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邱见春作湖州城市推介,湖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晓惠推介了湖州大学生政策。湖州的城市宣传片让现场毕业生眼前一亮,湖州的实力和人才新政更是让大家心生渴望。应聘者系统地了解了湖州市人才新政、大学生创业“双十条”政策及博士生双创支助政策,包括资助奖励、精英计划、科研支助,创业补贴、购房(租房)补贴、安家补贴、技能提升补贴等一系列招才引智的措施及细则。

地校合作,搭建优质就业平台

在湘师书院一楼,近80家湖州企事业单位入场开展招聘工作。求职者多为2023年毕业生,很多都是首次参加招聘会,他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引下签到、扫场所码、检查两码和测量体温,有序入场。现场,求职者们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了解需求并投递简历,气氛热烈。

“我是山东人,但并不限定去哪里就业。”文学院戏剧与影视系的刘同学也是第一次参加招聘会,她表示不给自己设限,目前已经和有意向的两家单位进行了沟通,最后匹配了一个感兴趣、发展前景也很可观的岗位,双方也达成初步意向。

“首先要能养活自己。”除了专业适配度外,外国语学院翻译系的张同学和陈同学则比较关心意向单位的待遇问题。

此次招聘会开设近80家现场展位,提供460多个就业岗位,可招聘人数超2289个。参会单位涵盖了教育、农业、高端制造、环保、生物医药、新材料、绿色家居、智能装备等多个行业领域,为不同学历层次、不同专业的毕业生搭建了优质的就业平台。

图2.png

招聘会现场。

全员参与,开启新一轮双选会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为了此次招聘会的顺利举行,湖南师范大学及湖南桃子湖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制订了完善的疫情防控预案,严格参会人员入场检测,确保现场招聘安全有序。同时,还安排校医院医务人员到现场进行核酸检测。

图3.png

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交流。

一直以来,湖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坚持把“稳就业”作为优先确保的“一把手”工程和头等大事,加速推进全员参与就业态势。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首次突破千万,因为疫情和经济发展下行的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但湖南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依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据统计,2023年湖南师范大学将有9900名毕业生,其中本科生近6000人,研究生约4000人。接下来,湖南师范大学将陆续举办多场招聘会。9月22日,在湖南师大桃子湖文创园湘师书院将举办“湖南师范大学2023届毕业生秋季第一场现场双选会”全力开启2023届毕业生招聘季,保障毕业生更高效、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肖湘 贺卫玲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20/118515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