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长沙教育的未来发展更有底气和实力 长沙表彰一大批优秀教师

9a1c153e8679fa2a4c67bbd30f74211.jpg

9月8日,长沙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9月8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黄军山 邓琼)“善歌者使人继其声、善教者使人继其志”。在长沙,有一大批优秀教师,他们专注事业发展,秉高尚人格,富渊博知识,擅教育艺术,激工作热情,让孩子们“安其学、亲其师、乐其友、信其道”,让长沙教育的未来发展更有底气和实力。

9月8日,长沙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周敏,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肖正波,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彭新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传贵出席会议。

近年来,为激励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本职岗位再创佳绩,一批爱心企业向市教育基金会慷慨捐赠,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会议通报,2022年教师节表彰共设置友谊教育科研奖、友谊最美乡村教师奖、九芝班主任奖、长银教育奖、国寿教育奖、博雅优秀教师奖、培粹磨血育人奖、国开教育奖、教建教育奖、育邦关爱留守学生教育奖、人保优秀名师工作室(站)团队奖、人保乡村教师坚守奖、北京联合校园安全管理奖、优秀思政教师奖、英才导师奖、快乐岛阳光校长(班主任)奖、财信育才教育奖、绿地青年教师奖、东方红长银绩效考核奖等24个表彰项目。会上,湖南一鸿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柱建设有限公司向市教育基金会捐资,用于设立奖项,表彰优秀教师。经层层审核,235名优秀教师、72个先进集体、45项优秀科研成果获表彰。

“我是一名乡村教师,虽不能干,但我很肯干。1991年从宁乡师范毕业后,我回到家乡黄材镇任教。31年来,我一直坚守乡村一线,从小学到中学,到幼儿园,哪个岗位需要,我就在哪个岗位。三十一年如一日,初心不改。”

“我们除了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补给精神世界的正能量,激发他们的潜能,唤醒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未来的某一天,他们也会获得超能力,化身为勇敢冲入火场的消防员,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子弟兵、志愿者,抗疫前线的白衣天使……当然,也可能成为,像我一样的人民教师。”

会上,获得人保乡村教师坚守奖的宁乡市黄材镇中心幼儿园姜时清老师和九芝班主任奖获得者明德华兴中学唐佩佩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讲述了关于教育的无数种可能。

今年长沙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五育并举成果丰硕,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扩充,新开办中小学校35所,增加优质学位8万多个;28所职业学校、50个专业群进入省职业教育“双高、双优计划”。教育综合改革深入推进,成为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中招工作平稳有序;民办义务教育在校学生规模控制在5%以内,师德师风建设获省教育厅通报表彰,获评第五届湖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项目68个。“双减”、校外违规培训治理、校园安全等10项工作在全国全省做典型经验交流。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勇担历史责任,把满腔热情和全部精力献给教育事业,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无问东西,辛勤耕耘,立德立言,树立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黄军山 邓琼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08/118088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