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行动】忠诚担当新使命 勇毅护航新征程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涌现出一批“敢打仗、能打仗、打胜仗”的先锋模范,他们在“平常时候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能豁得出来”,他们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刑侦支队第三大队民警 刘珺琦


图片


在这个“数据为王”的互联网时代,大数据侦查及网络技术侦查是破案的两大法宝。从警6年来,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身心投入电诈案件打击治理工作中,始终保持着“90后”民警热情激情、勇于担当、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无畏前行,书写自己的硬核青春。


图片


“百日行动”期间,刘珺琦紧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新动向、新手法、新变化,不断加强分析研判。参与破获部督“4.05”“11.29”等多起大要案件,并主侦“3.16”简易组网GOIP黑灰产专案,成功摧毁多个帮助境外电诈窝点架设GOIP设备的犯罪团伙,斩断多个犯罪链条,有力震慑了非法贩卖手机卡、架设GOIP通讯线路等违法犯罪活动,发起了今年湖南第一起全国集群战役,获公安部通报表扬。

刑侦支队第二大队民警 王 召


图片


角色在变,初心不变。从空降兵部队转业至刑侦支队的王召,充分发扬部队刻苦敬业的精神和雷厉风行的作风,圆满完成侦查办案任务的同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开展对社会面易发警情的研判分析。


图片


某日凌晨3点,正在单位独自开展线索研判的王召接到报警,称有两伙人酒后寻衅滋事。接警后,王召火速了解案发情况,并将此案报告给大队领导,同时联系属地派出所将两伙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进行控制,对受伤的犯罪嫌疑人送医院包扎治疗。为办理好此案,他放弃休息,紧锣密鼓地投入到审讯工作中,这一审又是一个24小时……

刑侦支队第四大队民警 何旷达


图片


作为一名从派出所成长起来的基层民警,何旷达有非常扎实的业务基础,极强的情报研判能力。2020年调入刑侦支队四大队后,何旷达全身心投入打击多发性侵财战斗的第一线,他深入钻研传统侵财类案件,在实战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以成熟的专业技能对盗窃类犯罪分子重拳出击。


图片


“弟兄们,犯罪嫌疑人出现了,我们得赶紧出发!”指挥中心接到一起新警情:长沙市某珠宝店发生盗窃案件。何旷达接到指令后迅速加入专案组,作为情报研判组骨干成员,何旷达和队友一起通过情报研判及数据分析,在复杂的数据中抽丝剥茧锁定嫌疑人,并确定其轨迹。当天下午,在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省高警局的支持配合下,专案组在某高速收费站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从其驾驶的车辆中查获大量涉案金器,不到12小时,此案便成功告破。


来源:长沙刑警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