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最可爱的人” 浏阳柏加开展庆“八一”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8月1日讯(通讯员 沈赛群)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关心关爱退伍军人的浓厚氛围,近日,浏阳市柏加镇开展了庆“八一”系列活动。

党情暖老兵 慰问送关怀

7月29日至8月1日,柏加镇全体镇村干部分网格、分片区对辖区内所有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开展走访慰问,向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让老兵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走访中,每到一户,镇村干部与退役军人共叙军民鱼水情,追忆峥嵘岁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家庭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和人民所作出的贡献,送上慰问信和慰问金。希望退役军人继续保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正能量。

1.jpg

座谈话初心 共庆建军节

“八一”前夕,柏加镇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内退役军人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让退役士兵了解相关政策,了解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爱。

2.jpg

随后,退役军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共忆光荣传统,共叙鱼水深情,讲述脱下军装后的成长与变化。大家谈感悟、话发展、谋新篇,为曾是人民军队的一员而感到自豪。大家纷纷表示,即使退伍,仍将继续发挥军人本色,不忘初心,立足岗位,服务人民,将汗水挥洒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

服务暖人心 永葆军人本色

座谈会后,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拿起扫帚,带上簸箕,扛起铁铲,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对乡村主要干道的烟头纸屑、碎石砖头、树叶杂草、生活垃圾等杂物进行全面彻底的清除。部队生活的磨练让这些退伍军人在志愿活动中也表现出纪律严明、工作认真、不怕脏、不怕累、不叫苦的精神,而正是他们这种精神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树立起广大退役军人的良好形象。

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爱国主义情怀,再现了军人的优良品格,引导退役人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站位,继续保持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奋发进取精神,坚定信念,树立信心,永葆军人顽强勇敢的坚毅品格,为家乡“建强花木特色小镇 率先全域乡村振兴”不懈努力。

近年来,柏加镇始终坚持开展双拥工作,把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列入议事日程,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丰富退伍军人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拥军爱军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水平,推动双拥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沈赛群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8/01/115838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