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帮三促”战正酣|“一企一策”精准帮扶,跑出高桥“加速度

今年以来,长沙市雨花区以强产业“三帮三促”为主题,成立强产业“三帮三促”工作领导小组,旨在帮扶重点项目,促项目提速;帮扶重点企业,促企业增效;帮扶重点楼宇,促业态升级;出台行动方案、成立帮扶专班、强化工作调度,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帮企业纾困解难。

雨花区高桥街道强部署、齐动员、抓落实,由街道公共服务办牵头,成立街道帮扶组,对辖区内10个重点项目、27家重点企业、3座重点楼宇、2家重点商会进行走访,以“三帮三促”行动为契机,推出“组合式”服务助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护航企业、项目发展跑出“加速度”。


高桥街道帮扶组走访运达滨河广场。

服务周到

为街域经济再添“生力军”

兴能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能电力”)为高桥街道“四上”企业之一。今年以来,兴能电力面临基地落地、施工队场地租赁和扶持政策等问题。针对兴能电力提出的需求,雨花区联点领导带领街道工委、办事处积极送政策上门,用“店小二”的精神搞好精准服务。为推动问题的解决,高桥街道主动联系跳马、东山、黎托、雨花亭等多个街镇,带领兴能电力负责人前往20余个现场进行考察。同时,高桥街道积极对接、协调雨花经开区相关职能部门,就兴能电力基地建设事宜进行深入洽谈,指导兴能电力向雨花经开区递交项目建设计划书。“在高桥街道的牵桥搭线下,目前,我们施工队场地已搬迁到了跳马镇,公司总部选址相关事宜正按计划持续推进。”兴能电力副总经理邹昌宏说道:“区领导、街道帮助我们企业解决了多个难题,推进了企业发展步伐,今年兴能电力营业额已超2021年同期。”

高桥街道帮扶组走访兴能电力建设有限公司。

行动迅速

助力企业补齐短板促发展

今年以来,长沙片区雨花管委会试水国际贸易供应链金融,由雨花区牵头成立国有企业湖南雨非产业投资公司,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1月21日,湖南京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京度”)获得湖南雨非产业投资公司授信,首笔价值220万元的国际信用证,让京度采购的铬铁顺利飘洋过海抵达国内。

今年4月份,高桥街道帮扶组到高桥大市场内针对部分企业开展走访,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走访期间,湖南京度相关负责人向街道帮扶组反映称,楼下有企业每天上午十点多开始做饭,油烟都飘到了办公室,严重影响到了他们的办公环境。“我们本来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街道反映了这个问题,没想到不到一周,问题就圆满解决了。”湖南京度行政负责人肖荣宗说。

高桥街道帮扶组为湖南京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解决油烟问题。

肖荣宗透露,高桥街道帮扶组不仅帮助企业解决了停车问题,还为其引荐了十余名专业人才,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企业缓解了用工问题。肖荣宗说道:“街道的帮扶,让我们的经营状况得到了改善,在一定程度上帮我们企业补齐了发展‘短板’。”

政策落地

破解小微企业资金困境

受疫情影响,辖区内湖南省圆通速递有限公司高桥分部(以下简称“圆通速递高桥分部”)经营受到一定冲击,站点不仅面临复工难、通行难、派送难等多方面的问题,更陷入资金困境。房租、水电、数十名员工工资的发放……这都是亟需解决的大难题。在圆通速递湖南高桥分公司营运经理马石光一筹莫展之际,高桥街道帮扶组上门进行入户宣传,送来了“惠企政策”。了解到站点面临的难题后,街道将“资金纾困”行动落到实处,帮助站点与相关金融机构精准对接,为站点成功申请了100万元的贷款,缓解了站点的燃眉之急。

圆通速递高桥分部位于永祥社区内,站点操作空间狭小,且时常因停车问题与周围居民产生纠纷。高桥街道听取了站点诉求后,立即召开社区与站点间的调度会,利用现有空间合理规划场地,协调解决停车摆放问题,化解了站点与居民间的矛盾。

同时,高桥街道依据实际情况,帮助站点员工解决租房、子女入学等问题,并为部分员工家属推荐了合适的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落实“稳工稳岗”。

高桥街道帮扶组到圆通速递高桥分部了解企业情况。

此外,街道帮扶组送政策上门,积极宣传雨花区“纾困暖企”政策18条,让包括兴能电力、湖南京度在内的多家企业也都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非常感谢街道为我们解决难题,现在街道还在帮我们寻找合适的场地,在操作空间、店面租金等方面,街道做了很多工作。”马石光说道。

下阶段,高桥街道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牢招商引资突破口,释放经济发展更多增量,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街落户;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筑牢经济发展基础底盘,力争将项目建设进度向前推、向前赶;加强营商环境软实力,“一企一策”推动精准帮扶,为雨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传递“高桥温度”。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赵婧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