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致环境点缀“美”好生活 芙蓉区这两个街道大“升级”!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张嘉倪 长沙报道

为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长沙市今年共铺排实施31个“精美街道”示范计划项目,其中芙蓉区解放路(车站路—蔡锷路)、营盘路(东二环—车站路)两条街道项目已全部完工,通过标准化、精细化、品质化的设计,打造可漫步的街道、可阅读的建筑、有温度的城市,实现从“城市道路”到“精美街道”的转变,助力“四精五有”精美长沙建设。

解放路2_副本.png

解放路(车站路—蔡锷路)改造后。

为打造成为一个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新解放路,芙蓉区城市管理局于2021年5月启动了解放路道路空间品质提升项目建设工作。历时一年,通过前期摸底调查、迅速行动,该项目区域全长约 3.4 km,主要进行了人行道及沿街绿化改造、建筑立面整治、门店招牌整治、建筑前区改造、沿街亮点打造、完善城市家居、提升功能设施等工程建设。

项目整体秉持“以人为本”为原则进行改造施工,保障人的通行,满足日益增长的人行道需求;通过“先规划,再改造”的方式,不仅消除了老旧建筑的安全隐患,同时还兼顾其经济性;改造施工结合了区域实际,并听取商户及专业公司意见,兼顾环境的整体性和建筑的和谐性,保证了区段的整体性及美观,形成简洁、大气的节点空间环境;按照“四精五有”建设现代宜居城市的要求,以“精美长沙”作为设计依据,打造道路亮点;从细节上美化城市,让人在潜意识中感受到一种舒适和安闲,并从品尝生活的乐趣转化为对美的追求,既有颜值,又有温度。

营盘路_副本.jpg

营盘路(东二环—车站路)改造后。

十月底完工的营盘路(东二环—车站路)项目全长约1.1km,总投资约500万元。据了解,项目共完成路面沥青铺设16000平方米,人行道铺装1800平方米,绿化提质改造2000平方米,外立面清洗10000平方米,桥梁美化粉饰5000平方米。

经过品质改造提升后的营盘路(东二环—车站路)路质得到了全面“升级”,道路空间更加标准化、精细化和品质化,便民成效显著。通过去除部分品质较差的灌木,充分体现绿化带的层次性;铺装更换或修整人行道,使道路两厢更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通过改建与迁移公交站点、恢复斑马线无障碍通道,缓解交通堵塞、行人通行等痛点、难点、堵点;通过重点打造广场节点,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活动娱乐休闲的好去处。

解放路(车站路—蔡锷路)、营盘路(东二环—车站路)两条街道通过“精美街道”品质提升改造,使城市街道由“车行化”向“人性化”转变,实现了其向“新美靓”的蝶变。接下来,芙蓉区将继续加强“精美街道”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为将长沙打造成有颜值、有气质、有内涵、有格调、有品位的魅力宜居大都市持续赋以“芙蓉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嘉倪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0/27/119829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