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词海报·长沙“双抢”②丨黄兴会展经济区:风吹稻浪 “丰”景独好

7月的长沙,38°C的星城。

听风吹稻浪,看颗粒归仓。

处处是“丰”景,人人在“双抢”!

夏粮丰则全年稳

抢收早稻,抢插晚稻

抢!抢!

与骄阳角力,与时间赛跑!

端牢 “饭碗”,保卫 “粮仓”!

今天,红网长沙站推出系列诗词海报《长沙“双抢”》

带你领“阅”星城大地的“喜看稻菽千重浪”,感悟星城儿女粮安天下的担当!

现在,推出第二期《黄兴会展经济区:风吹稻浪 “丰”景独好》

1.jpg

2.jpg

3.jpg

6.jpg

5.jpg

4.jpg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郑江晖 杜放 实习生 夏永秋 何美琴 谢颖鑫 长沙报道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紧扣县委“1345”发展思路,率领全体党员干部、村(社区)积极推进早稻种植工作,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截至目前,全区共种植早稻2137.72亩,旱杂粮978.96亩,抛荒整治489.69亩,较去年早稻种植面积增加1200亩。

黄兴会展经济区突出牵头抓总,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带头“种田”,主动认领“责任田”,并建立党员干部对联系户种粮情况包干负责制,确保应种尽种、宜种早种。

同时,突出财政保障,政府统一采购2万斤早稻种子和1.5万斤大豆种子,保证农民有粮可种,引进洪佳农机和阁阁农业2个大户开展集中育秧,早稻育秧大田2770亩,专项出资400万元用于粮食生产工作;还突出技术指导,聘请全国农技推广先进个人黄科延为早稻生产总技术顾问,定期开展种植技术指导和田间管理提醒。

除此之外,黄兴会展经济区还积极创新,用好“张良计”,打好“组合拳”。长安村引入阁阁农业代耕代种,出资8万余元统一回租基本农田200多亩,由村集体组织机械设备修整机耕道400余米,为早稻种植提供便利;干杉社区将旱杂粮种植融入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在上大屋打造旱杂粮示范片……

黄兴会展经济区作为“长株融城桥头堡,两区融合核心地”,下一步,将牢记嘱托、抢抓机遇、对症下药、重农抓粮,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总要求。

相关阅读:

“双抢”的来源:水稻在南方一般种两季,七月早稻成熟,收割后,得立即耕田插秧,务必在立秋左右将晚稻秧苗插下。只有不到一个月工夫要完成抢收抢种,收割,犁田,插秧十分忙,所以叫“双抢”。

参加过“双抢”的人,都能体会“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随着时间的推移、空间的变化和科技的演进,田间的人来人往你言我语渐渐被机器作业的声音覆盖,农业机械化已经大大降低了“双抢”的劳动强度。

相关链接:

诗词海报·长沙“双抢”①丨路口镇:遍地金黄 颗粒归仓

诗词海报·长沙“双抢”③丨澄潭江镇:稻谷飘香 丰收在望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杜放 夏永秋 何美琴 谢颖鑫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7/20/115427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