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词海报·长沙“双抢”③丨澄潭江镇:稻谷飘香 丰收在望

7月的长沙,38°C的星城。

听风吹稻浪,看颗粒归仓。

处处是“丰”景,人人在“双抢”!

夏粮丰则全年稳

抢收早稻,抢插晚稻

抢!抢!

与骄阳角力,与时间赛跑!

端牢 “饭碗”,保卫 “粮仓”!

红网长沙站推出系列诗词海报《长沙“双抢”》

带你领“阅”星城大地的“喜看稻菽千重浪”,感悟星城儿女粮安天下的担当!

现在,推出第三期《澄潭江镇:稻谷飘香 丰收在望》

3.jpg

2.jpg

6.jpg

1.jpg

5.jpg

微信图片_20220720165158.jpg

红网时刻新闻 记者 郑江晖 杜放 实习生 夏永秋 何美琴 谢颖鑫 长沙报道

浏阳市澄潭江镇种植早稻粮食生产面积7000亩,全镇12个村有百亩示范片13个,千亩示范片1个。

为确保粮食生产目标稳步推进,澄潭江镇成立了以书记、镇长为组长的粮食生产领导小组,制订了工作目标,将任务分解到村、组、农户。同时,推出了一系列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切实保护耕地,狠抓早稻生产,开展示范创建,治理耕地抛荒,培育新型主体,发挥农机优势,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加大政策扶持。

尤其是当前正值早稻收割时期,澄潭江镇充分发挥农机在农业生产中主力军的作用,今年新增农机专业大户3户,原有农机专业合作社3家、新农机大户也积极引进高效农机,并对农业机械进行保养维护,积极为周边农户提供机械化服务。目前,全镇已经实现从育秧到机插、机抛、机耕、机收、机械烘干再到加工服务的全程机械化,为“双抢”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相关阅读:

“双抢”的来源:水稻在南方一般种两季,七月早稻成熟,收割后,得立即耕田插秧,务必在立秋左右将晚稻秧苗插下。只有不到一个月工夫要完成抢收抢种,收割,犁田,插秧十分忙,所以叫“双抢”。

参加过“双抢”的人,都能体会“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随着时间的推移、空间的变化和科技的演进,田间的人来人往你言我语渐渐被机器作业的声音覆盖,农业机械化已经大大降低了“双抢”的劳动强度。

相关链接:

诗词海报·长沙“双抢”①丨路口镇:遍地金黄 颗粒归仓

诗词海报·长沙“双抢”②丨黄兴会展经济区:风吹稻浪 “丰”景独好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杜放 夏永秋 何美琴 彭楚真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7/21/115451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