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浏阳经开区在行动!

2.jpg

长沙市厨百福食品有限公司。

红网时刻新闻7月16日讯(通讯员 周媖)“服务很贴心,很感谢他!”近日,长沙市厨百福食品有限公司(下称“厨百福”)相关负责人彭佳佳总说这句话。彭佳佳口中的“他”,是浏阳经开区产业发展局企业服务科一名普通干部欧阳光。他既是“厨百福”的企业帮扶员,也是防疫联络员,还是安全督导员。

22.jpg

浏阳经开区“企业服务提升年”半年度总结会暨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部署会现场。

“厨百福”是一家初创型食品企业,主要生产预制菜等三“R”(即热、即烹、即食)食品。今年6月,企业经营受到疫情等大环境影响,有了融资的需求。“我前一天下午向他反馈了情况,第二天上午他就带着担保公司和银行工作人员来了。”彭佳佳说,虽然后来订单恢复,没有进行融资,但欧阳光的热心和行动力让人印象深刻。而且7月份用工荒的时候,欧阳光又多方奔走帮忙招工。

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实际上,浏阳经开区还有更多的“他”。6月29日,园区召开“企业服务提升年”半年度总结会暨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部署会,现场解读《浏阳经开区企业帮扶“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方案》,并依托园区“企业服务提升年”活动,派出460名干部联系帮扶辖区企业。通过政策享受全覆盖、企业走访全覆盖、问题解决全覆盖“三个覆盖”,强化“三员”对口联企帮扶,破解企业一批“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了联企行动取得成效,助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222.jpg

万名干部联万企座谈会现场。

行动开展以来,联企干部扎实开展党建助企、流程优化、减税降费、项目促建、政策兑现、稳岗稳工、金融支撑、市场拓展、精准招商、要素保障等十大行动,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建立问题交办机制,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企业反映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截至目前,联企干部共走访企业530家,搜集问题168个,已解决118个。今年上半年,浏阳经开区兑现企业招商及奖励性资金7289万元,协助企业申报省、市惠企政策40余类,涉及企业500余家,预计争取资金1.6亿元。依托企业互助协会引进多家金融担保机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浏阳农商行等金融机构为企业授信30余亿元,放款18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周媖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7/16/115292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