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产能最大!春光九汇中药配方颗粒新生产线正式投产

1.jpg

投产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16日讯(通讯员 李艳玲 周媖)7月15日上午,春光九汇新生产线提取投料开工仪式举行,这是春光九汇有效促进产能提升、扩大企业整体规模的里程碑事件,可新增年处理药材量8000吨。

此次投产的生产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35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配方颗粒提取车间、配方颗粒制剂车间、综合仓库及配套设施。生产线按照国内配方颗粒先进生产工艺流程进行设计建设,投产后预计产值达8亿元,届时将成为省内设施设备最先进、功能布局最合理、产能最大的中药配方颗粒智能化生产线。

春光九汇公司董事长蔡新亚表示,公司将以新线投产运行为契机,抢抓湖南获批国家中医药改革示范区的机遇,不断推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快产能释放和智能化提升,加速新产品导入和新业务延伸,不断完善公司产品体系,用科技来铸就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人民群众健康提供更具丰富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中医药企业。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六生在讲话中强调,园区对春光九汇的发展高度重视、充满期待,将依托“企业服务提升年”活动的推进,坚持顶格服务、顶真支持、顶诚护航,不遗余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营造良好的环境,希望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加快发展,为园区生物医药产业注入更加强劲动力,助力园区在强省会战略实施中彰显更大作为。

111.jpg

春光九汇中药配方颗粒新生产线。

湖南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在现场所有人员的见证下,为公司新生产线第一桶料发出投产指令。并表示,新生产线的正式投产是春光九汇公司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关键大事,作为股东单位,湖南中医药研究院非常高兴看到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公司发展。对于公司未来发展,他希望,一是要抓住省委省政府建设中医药强省并积极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的历史机遇,坚持中医药特色优势和多元价值作用,把配方颗粒这一文章做好;二是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第一生产力,全面提升科研技术创新能力,发挥中药超微饮片技术优势,重点抓好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三是推动中药产品的多元化和协同化,加强与研究院全面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加速资产证券化进程。未来研究院将与公司携手共进,实现合作共赢。

当前,全省正在推进中医药“产业振兴”工程,将瞄准“中医药强省”建设目标,推动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到2025年,实现中医药产业跻身成为湖南经济发展的特色支柱产业之一,这为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带来巨大利好。浏阳经开区由生物医药起家,始终坚持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立园之本、强园之基,成为长沙市生物医药产业链牵头单位,集聚了九典制药、春光九汇、尔康制药等一大批骨干医药企业,正加快打造全国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示范区、引领区。春光九汇作为一家以中药配方颗粒为龙头,成药制剂、中药提取物为两翼的高科技现代中药企业,必将在全省振兴中医药产业的新征途中借势而起、乘势而上。湖南中医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平安,湖南中医药研究院、园区管委会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春光九汇公司员工代表等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玲 周媖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7/16/115292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