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迁跃再出发!马栏山中广天择总部基地启用暨“中国V链”上线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

启用上线仪式

入园礼

红网时刻新闻6月21日讯(记者 余雅琴实习生 张嘉倪蒋可意)万物争荣,夏至正浓,浏阳河畔一片生机勃勃。6月21日上午,中广天择总部基地启用暨“中国V链”上线仪式在长沙市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举行。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肖正波,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兼)杨长江等领导参加活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邹犇淼,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易鹰对天择总部基地的启用及“中国V链”上线表示欢迎,并赠送入园礼。长沙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中广天择传媒董事长曾雄代表长沙广电,对前来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

中广天择传媒成立于2007年,是长沙市广播电视台(集团)国有控股的全媒体视频内容制作与营销公司。从2007年诞生到2022年入驻总部基地,中广天择始终坚守正能量,用专注的力量深耕优质文化内容;始终保持创新精神,在时代的大潮中不断拓展版图。

近年来,中广天择更是以“正能量,天择造”作为内容输出的核心理念,打造了一系列口碑与流量兼具的职业纪录片,比如《守护解放西》《冲呀,蓝朋友》《是这样的,法官》《你好,儿科医生》等,深受新一代年轻网友喜爱。中广天择总部基地位于马栏山园区视谷中心,视谷中心作为马栏山视频文创园重点开发项目,是集多元业态于一体的传媒型综合体。天择400多专业传媒人才进驻大楼,进一步加快了马栏山产业集聚、创意集聚、人才集聚的强大“磁场”效应。

今天上线的“中国V链”,是一个全域数字资产保护及交易平台,由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马栏山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湖南马栏山微链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和运营。“中国V链”以严选、高质的平台标签,通过区块链、大数据算法,精细化的素材管家模式、一站式、全链条、全方位的数字版权保护,从生产、交易、监管、审核、确权、维权等方面构建全链条,为数字版权的生产、保护、交易全流程赋能,助力数字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曾雄向长期关心支持公司发展的各级政府部门、园区管委会及社会各界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当谈到中广天择的创业经历时他指出,2007年,传统媒体面临新兴互联网和卫视“马太效应”的双重压力,长沙广电确立了“走出去”的战略,天择也由此成立,率先通过制播分离实践,突破地方媒体局限;十年前,天择探索进军卫视综艺大片领域,并在2017年实现了“上市梦”,成为国内首家国有控股节目制作类上市公司;上市后,天择发挥优势,打造了职业纪录片爆款IP《守护解放西》等,并开始逐步布局产教融合、文旅融合、文化与科技融合等领域。今年是天择成立15周年,十五青春,又实现了搬迁马栏山总部基地的梦想,一定会给公司的新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天择也将为“中国V谷”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易鹰表示,中广天择总部基地的启用不仅是天择的喜事,也是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的一件大事,对园区的整体发展将起到有效促进和带动作用。文创园管委会作为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平台,将继续为中广天择提供优质的服务,创造良好的外部生态环境;同时将全力支持与天择的合资公司经营发展,共同打造好“中国V链”平台。

4年来,马栏山的发展路径已经越来越清晰。中广天择总部基地在“中国V谷”蓄势待发,将借助得天独厚的资源环境和景观优势,为文创产业带来创意新动力,为马栏山园区发展提供新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张嘉倪 蒋可意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21/114126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