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励志建功强省会 “安全宣传咨询日”书写雨花担当

5B59CF8C-24E5-4F90-80ED-3910F863C4CB.jpeg

长沙市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代表在活动现场进行安全宣誓。

红网时刻新闻6月16日讯(记者 余雅琴 通讯员 易燕)“我承诺: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20余名来自雨花区湖南晓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的长沙市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代表在活动现场发出安全宣誓“最强音”,引起了现场热烈关注。6月16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2022年“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雨花市民广场火热开展,共有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企业代表、社区群众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33F72995-9733-48B5-91BC-B08D5D2511B4.jpeg

《人命大于天》开场舞拉开活动序幕。

活动紧扣安全主题,以《人命大于天》开场舞拉开序幕。现场分为安全警示案例宣教、企业宣誓、安全生产知识问答、雨花区最美应急人亮相颁奖等环节,其中答题环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为内容展开,以“游戏+问答”形式普及安全知识,让现场观众寓教于乐。

F7E223EB-5FB4-403C-99F6-4B1D6AE7E069.jpeg

安全警示案例宣教环节让党的声音深入民心。

安全警示案例宣教环节,特邀请专业讲师深入群众,开展电动车安全、谨防一氧化碳中毒、房屋建筑施工安全等方面的安全宣讲,让党的声音深入基层、深入民心,掀起了活动高潮。现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安全宣教发人深省,今后一定好好运用学到的知识,提醒群众关注身边的安全隐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

69558C26-09B2-41F5-8C2B-8902BDED49C6.jpeg

“最美应急人”荣誉称号授予环节。

活动现场,雨花区安委办还授予了雨花亭街道杨琦、区教育局谭永强、高桥街道鑫华社区袁彩红、湖南晓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王俊宏4位同志2022年雨花区“最美应急人”称号。“我们旨在大力弘扬他们‘励志建功强省会,情系安全护万家’的雨花应急精神,营造全社会努力学先进、当模范、保安全、促发展的浓厚氛围。”雨花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

在宣传咨询台和宣传展板前,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安全伴我行》安全宣传集、《安全生产法》读本和安全宣传品,宣传各类安全知识与常识,解答居民关于安全的各类疑问,并以各类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警示居民注意身边的危险,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

接下来,雨花区将以安全宣讲、知识竞赛、应急演练、隐患排查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在全区广泛宣传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理念,为强省会、保安全、促发展贡献雨花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易燕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16/113952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