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我来!” 封控区内的红色“接单员”“护学岗"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肖思敏 长沙报道

3月28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枫树山社区由疫情防控管控区调整为封控区,严格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

作为联点单位,面对突如其来的防疫任务,雨花区应急管理局闻令而动,迅速行动。副局长杨自强带领6名党员第一时间赶至枫树山社区支援抗疫,简要的动员部署和专业防护培训后, 6名党员干部主动承担枫树山马家冲小区27栋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雨花应急.png

党员干部下沉至社区一线支援抗疫。

“能不能帮我送小孩的辅导资料,很着急,他马上要考试了!”

“我们家有老人需要按时服药,急需下一个疗程的药啊!”

“家里桶装水没有了,拜托工作人员帮我联系送水!”

面对群众的需求,应急局党员干部用一声声“让我来!”作为呼应,以最快的速度、最坚决的行动在封控区内当起生活物资转运派送的“接单员”。

为保障封控区内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应急物资不断档,针对居民不同紧急物资需求,工作人员一一沟通对接,药店买好药,水电燃气充上值,快递包裹代收取,蔬菜大米食用油送上门,件件力求做到精准无误。

应急局党员干部每天穿戴好防护服,把源源不断的物资包裹送入封控小区后,首先对物资进行全面消毒,然后按楼栋进行分类、登记、贴标签等各项细微的准备工作,最后深入每项栋楼层进行派送,“敲门、告知、不接触、严消杀”,确保病毒不传播、疫情不扩散。

每一单的物资需求,应急局的党员干部都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绝不推诿,彻底解决物资配送的最后“一步”难题。他们披上“战袍”化身“外卖小哥”,按需送到封控区居民手上,架起封控区内外物资供需连接桥。

雨花应急2.png

分拣物资并整理运送。

负责派送物资的27栋居民楼均没有电梯,最高的有8层,由于近期天气变化多端,党员们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楼上楼下一天不知跑了多少趟,天热时大汗淋漓却不敢喝一滴水,阴雨天衣服鞋子湿透了也不能换,晚上护目镜起雾摸黑前行,可即便如此,他们都每天风雨无阻,没有一人退缩。每一趟派送下来,经常错过了吃饭和上厕所的时间。

封控小区住有雅礼中学、中雅培粹学校和枫树山小学多所学校学生,有不少学生因为疫情隔离在家无法去学校上学,还有学生因隔离和父母分别住在小区和隔离酒店。

针对隔离的学生,特别是临近中、高考的学生的学习需求,应急局党员干部再次以“让我来”,化身“护学岗”,只为守护学生们的各类需求,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雨花应急3.png

党员干部运送物资。

在物资保障点,应急局党员干部主动与学生家长沟通:主动帮学生打印和转送资料,并第一时间送到学生手中;有电脑突然死机,无法使用,要送去紧急维修,保证网课学习进度不落后;针对单独隔离在小区的学生,配合社区免费为他们按时送去盒饭;面对在外家长着急的现状,要安抚家长情绪,保持有效沟通,架起家长与学生间的“情感桥”。

“明天早上8点,小区门口集合。”“明天老时间。”“今天义鑫和大陈留下值晚班。”……应急局6名党员干部克服身体、精力、家庭多重因素,为织密枫树山疫情防控服务网尽心尽力。

带队的杨自强副局长,已经数不清这是他第几次带队奔赴防疫第一线;

队员中年纪最大的“老陈”陈长志科长,今年已经54岁了,每一次都冲在最前面;

执法大队大队长郑义鑫,他家中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需要人照顾,妻子在黄花机场防疫,同样也不能回家;

去年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党员李山,践行着应急令下,百姓优先;

危化科的刘东杰,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坚守在“疫”线;

还有,1997年出生的李洋硕,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但依然能坚守岗位、任劳任怨。

封控区内,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人心安抚等各方面工作千头万绪,每天需要回应的诉求、处理的问题层出不穷,但那一声声“让我来!”却清澈响亮,温暖着群众的心。

封控区外,应急局党委、党支部相关工作人员到应急仓库清点、整理、运送应急帐篷,只为第一时间准确无误的运送到地矿医院;应急局全体班子成员多次到枫树山社区,看望慰问一线防疫的党员干部,支持解决困难;应急局党委统筹规划,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安全生产不懈怠,两手抓、两手硬,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森林防火督查和各类安全宣传。全局上下“一盘棋”思想全力投入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充分体现了应急人敢于担当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精神风貌。

口罩遮住了他们的面庞,防疫服内他们汗湿了全身,在每一天的清晨和日暮,他们坚守住内心的信仰,让抗疫的党旗在风雨中越发的鲜红。

来源:红网

作者:肖思敏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4/06/110928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