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足新起点!北京大学计算与数字经济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长召开

IMG_3395.jpg

红网时刻新闻6月9日讯(记者 孔晴丽 通讯员 吴辉)6月9日下午,北京大学计算与数字经济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平文主持,长沙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邱继兴出席并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陈松蹊,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等出席会议。

北京大学计算与数字经济研究院是北京大学、长沙市人民政府和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建的长沙市属事业单位。以建设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为目标,围绕先进计算、大数据、数字经济与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的核心科学技术问题和重大应用难题,广泛集聚全球顶尖人才团队,开展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政策研究,培养创新人才,孵化科技企业,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引领国内先进计算和数字经济发展的人才聚集平台、前沿研究和转化平台。

会上,张平文表示,研究院要定位准确,以积极服务当地政府和产业、勇于融入“强省会”战略为首要目标;要努力壮大科研与应用团队,为研究院做大做强打下坚实基础;要聚焦若干重点领域,争取形成突破、产生品牌效应。

邱继兴指出,本次会议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是一个新的起点,对于长沙产业转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未来,长沙的各大研究院都将成为长沙发展的“发动机”,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北京大学计算与数字经济研究院的成立更将为其他研究院赋能,推动全体进一步的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大学计算与数字经济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人员,由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平文担任理事长,长沙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邱继兴,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担任副理事长。

同时,会议审议通过了研究院的相关重大人事任命,《北京大学计算与数字经济研究院章程》《北京大学计算与数字经济研究院理事会章程》以及研究院工作思路与发展计划等。

据悉,北京大学计算与数字经济研究院近期的建设与发展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储备和科研能力的优势,全面调动各方资源,结合湖南省、长沙市本地的实际需求,围绕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团队建设、应用研发落地3方面分阶段有序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孔晴丽 吴辉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09/113727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