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自我革命 筑牢政治保障 开福税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微信截图_20220602153026.jpg

长沙市开福区税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新闻6月6日讯(通讯员 郭芸)6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开福区税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区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准确分析把握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和全新要求,安排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区局党委书记、局长谭卫作工作报告,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易舸作纪检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局长范建革主持会议,区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区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2021年,区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政治机关建设,着力构建“六位一体”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为圆满完成各项税收工作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2022年,区局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握形势要求,坚定信心决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持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坚持涵养清风正气的政治生态,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力和制度执行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税收现代化提质增效强化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要坚持政治建设,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严实理论武装,优化政治生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打造品牌,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规范程度,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从严履责,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对履职情况进行全面系统的考核。要坚持惩防结合,深入推进正风肃纪,认真落实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部署要求,建立闭环机制,严肃执纪问责。要坚持源头激活,着力锻造过硬队伍,进一步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提升政治素养,练就专业本领。

以案为鉴汲教训,以案明纪敲警钟。易舸对2021年区局违纪违法案件情况,以及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从注重贯通联动,压实“两个责任”;注重集成协同,发挥监督效能;注重纠建并举,强化作风建设;注重标本兼治,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注重德才兼备,锻造纪检铁军等方面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郭芸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02/113430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