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童”伴 安全“童”行

红网时刻新闻6月1日讯(通讯员 王武 胡智慧)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全镇儿童过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节日,浏阳市永和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联合镇妇女联合会、镇社工站共同开展“快乐‘童’伴 安全‘童’行”儿童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寓教于乐,在活动中引导学生树立安全防护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珍惜生命,健康成长。

安全先行

暑期临近,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防溺水安全意识,筑牢溺水防线,活动邀请了水利局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带来的一场生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认真听讲的小朋友,在理论课讲解完后,我们还设置防溺水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答对了的小朋友就有礼物哦。”在社工姐姐的讲解下,小朋友们都表现得非常认真,“小朋友们,如果你的同伴溺水了该怎么办啊?”“大声呼救,找大人帮忙。”“找漂浮物或绳子丢给同伴。”“拨打报警电话......”小朋友们纷纷踊跃举手,现场氛围非常火热。

永和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香寄语孩童们节日快乐,学会珍爱生命,自我保护,远离伤害、危险,安全、健康、快乐成长。”最后小朋友们在防溺水的签字承诺墙上,工工整整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用庄严的仪式做出了郑重的承诺。

快乐相伴

为陪伴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永和镇社工站、永和镇妇联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种类齐全的手工工具,充分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环保小屋,让孩子们尽情创作,在手工课堂中学习环保知识,收获快乐。手工老师对制作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拿起胶水、木片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座座漂亮的环保小屋在孩子们的手上形成了。

爱心守护

此外,工作人员对15名困境留守儿童进行了走访慰问,为困境留守儿童送去最真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工作人员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宣传安全知识的同时,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祝福孩子们开心快乐、茁壮成长。此前,永和镇社工站已对该镇的孤儿征集了微心愿,并送上“微心愿大礼包”。此次活动在为困境儿童送去温暖的同时,也进一步向群众宣传介绍“爱在永和”品牌项目,接下来,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入辖区各村(社区)进行摸底,收集困境儿童的微心愿,做好慰问活动的各项准备,持续打造“爱在永和”品牌效应,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王武 胡智慧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01/113372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