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委员胡国安:税惠“甘霖”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0527 浏阳.jpg

绿之韵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不断强化产品科研攻关

红网时刻新闻5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崴 刘礼)“制造业缓税相当于国家给的短期无息贷款,有效释放了公司资金运转压力。”谈到制造业的阶段性缓税政策,绿之韵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淑娟竖起大拇指。她整理了去年四季度至今的数据,“一共享受缓缴税款1000多万元,对于公司的资金畅通、科研投入、项目建设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绿之韵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浏阳经开区,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公司,主营产品涵盖健康食品、护肤品、日用品以及健康生活等多个系列。多年来,绿之韵集团通过“自研”与“产学研”不断强化产品科研攻关,目前拥有6个种植基地、3个生产基地。

“保健产品研发周期长、投入大,还需引进和储备大量科研人才,持续的资金投入确实让企业倍感压力。”湖南省政协委员、集团董事胡国安表示,得益于国家减税降费系列政策的持续推进,企业得到了“真金白银”的助力,集团发展逐步驶入“快车道”。2021年,集团在新化县建设黄精原料生产基地,11月底,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协作研发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自主研发再添新动能。

“从高新技术企业的低税率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到现在的税费缓缴,税惠幅度不断扩大,让我们在投入研发、升级装备时也更有底气、更有信心。”胡国安介绍,集团高度重视原材料品质,以产品为导向坚持自主种植、自主研发,近两年持续按每年1000多万元的规模投入科研,同时也要花费大笔资金进行种植基地建设维护和制造设备的智能升级。而去年一年,仅高新技术企业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优惠,就给企业带来1600多万元的减免,“极大地鼓舞了企业上下的发展信心。”

在谈到今年以来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时,胡国安形象地比喻道:“对于制造业来说,它就如同春日‘甘霖’,能帮助企业更好地应对原材料、物流成本上涨等挑战。”他表示,绿之韵集团将会充分利用这份“红利”,投入更长远的产业创新规划,在由“制造”向“智造”升级的同时,积极新增就业岗位回报社会,打造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崴 刘礼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5/27/113195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