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职首创 长沙财经学校5G乡村双创直播实践基地落户汝城沙洲村

图片1.jpg

图片2.jpg

红网时刻新闻4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勋祥)4月19日,在长沙财经学校学生蒋睿安研发出了需求广阔、技艺精湛、效益突出、意义深远的文创产品——“小黄姜红湘锤”之后,学校与湖南省郴州市汝城沙洲村等多个乡村振兴扶贫点建立了“红色沙洲特色农产品”双创直播实践基地,这是中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首创之举,也是直播行业在中职学校的一场深度变革。

当天,学校招生就业办副主任韩欣耘带领双创直播基地校外创业导师孙晨以及“小黄姜红湘锤”项目国赛金奖获得者蒋睿安、吴佳微一行4人再次来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湖南汝城沙洲村实地回访,一行人来到了红色沙洲“半条被子”故事纪念馆,省人大代表、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党支部书记、沙洲村村委会主任、“半条被子”故事主人公后人朱向群深情地跟大家重温半条被子的故事。

在村管委会举行的挂牌仪式上,朱向群介绍,近年来,通过国家“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一系列政策的推进和实施,依托景区大力发展农旅经济,并吸引来了像长沙财经学校、兴盛优选、湖南梦洁集团等企事业单位的帮助,整个沙洲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长沙财经学校“小黄姜红湘锤”项目,目前基地小黄姜的产量、销量和价值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真正为村民增加了收入;项目的“纯手工制作,村民在家也能挣钱”理念不仅让村民有所学、有所闻、更有所赚,真正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

韩欣耘表示,学校重点工程“双创直播基地”已于2022年4月正式运营交付使用,目前正大力发展乡村振兴农产品双创直播产业链,学校通过创新创业教育,依托学校双创直播基地建设,大力扶持乡村振兴农副产品,本次到访主要是希望通过“以赛促建”的方式与沙洲村达成进一步合作,希望通过成立“红色沙洲特色农产品双创直播实践基地”帮助到沙洲村整体的产业升级和农产品的对外销售,培养学生就业创业的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学校将面向全国以农村电商为重点,畅通农产品商贸流通渠道,推动乡村产业发展稳基础、提效益。

据悉,蒋睿安团队研发出来的“小黄姜红湘锤”,既是一把可以随时携带、缓解颈椎疼痛的保健之锤,也是一把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见证汝城乡村振兴的发展之锤,更是一把随时警醒每一名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警示之锤。在国家积极推动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大好形势下,蒋睿安团队乘势而上,将小黄姜的“农产品生产业、农产品加工业、农产品销售服务业”一站式落地于沙洲村,为产品增值、帮助农民增加收入。在2021年度,在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上,该项目的独特性、新颖性、创新性、可行性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终斩获了金奖!至此长沙财经学校已经连续3届在此类赛项上夺金,实现了三连冠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刘勋祥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4/21/111472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