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口升学、配套入学如何操作?长沙发布“小升初”单校划片入学指南

红网时刻新闻4月21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黄军山)长沙城区初中按照相对就近、免试入学原则,采取单校划片(含对口升学、配套入学)、多校划片相结合的方式入学。今日长沙市教育局发布单校划片指南,包括对口升学和配套入学两种类型。

对口升学

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以毕业小学的学籍为依据,每所小学对应一所中学,对应中学相对固定。

1.对口升学区域“小升初”无需进行网上报名。

2.目前,高新区全区、岳麓区和雨花区部分区域采用对口升学方式入学。如雨花区跳马镇佳兆小学、金屏小学、石燕湖小学等14所小学毕业生对口升入石燕湖中学;岳麓区莲花镇五峰小学、云坪小学、莲花镇中心小学等6所小学毕业生对口升入莲花实验中学。

配套入学

学生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拥有配套楼盘内固定房产、且产权证性质为住宅,“小升初”入学可申请在其房产对应配套建设初中学校就读。

1.报名流程

①2022年4月11日—25日(含)前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②4月20日-28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如实填写《2022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配套入学学位申请登记表》,提供业主身份证、小孩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不动产权证(含房屋产权证)或已网签备案房屋交易合同等资料原件和复印件,到对应配套初中学校办理报名资料现场验证手续。

温馨提示:网上申请配套入学后,无需再填报跨区升学或外地回长生报名;经审定的配套入学学生,不再参加微机派位,不再参加其他学校的招生录取。

2.关于配套楼盘二手房业主子女入学规定

①配套楼盘二手房业主(含继承、赠与的业主)子女,如果前业主没有以此房产作为依据入学,可以继续使用;

②如果前业主已经以此房产为依据入学,则自前业主以此房产为依据入学之日起满6年后方能再次以此房产为依据入学。未满6年的业主子女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③办理配套入学的不动产登记时间(或购房合同网签备案时间)截至当年4月15日(含)。

配套入学相关问答

①满六年如何计算?

答:举例说明,如前业主在2020年9月以此房产作为依据入学,则下一个业主至2026年才可以以该房产作为依据,申请(9月)入学。

②有多名子女需要入学怎么办?

答:以同一套住房为依据,申请二孩、三孩等多名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不受时间间隔6年限制。

实例分析

张三、李四、王五今年4月15日前各自在长沙购置了一套二手房,且都属于配套入学范畴。他们的情形各有区别,我们一一来分析:

①张三:前业主没有以此房作为入学依据,那么张三的子女可以此房为依据申请入学;

②李四:前业主已经使用过入学资格,但间隔时间已满6年,那么李四的子女也可以此房作为依据,申请入学;

③王五:前业主已经使用过入学资格,还没满6年时间,那么王五的子女不符合配套入学要求,其子女入学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黄军山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4/21/111463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