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道消杀确保物流货运安全

  望城经开区京东亚洲一号产业园工作人员在严格检查入园车辆。长沙晚报通讯员 陈柄丞 供图

望城经开区京东亚洲一号产业园工作人员在严格检查入园车辆。长沙晚报通讯员 陈柄丞 供图

对每天进出园区的大量货车实行封闭管理,外地进入物流园的快递经过4道消杀程序才送到市民手中……长沙各大产业园区织密“外防输入”防线,通过科学管理,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出于交通和管理等方面因素考虑,全国各大知名快递公司长沙总部的仓库大多设置在各产业园区。为保证防疫效果,在园区管理部门的支持下,这些公司纷纷加强了防控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每日进入园区的省外人员都要提前进行入湘报备,并且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进入。省内人员则需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大家都很配合。”望城经开区京东亚洲一号产业园工作人员徐正强告诉记者,每辆货车进场,扫场所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和出示核酸检测报告等程序一个也少不了。

“作为望城规模较大的货运集散地,每天有大量外地货车出入园区。我们会提前通知公司车队及合作承运方加强对司乘人员的监测,提前在发车地核查双码和核酸检测证明,要求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及可能存在传播风险的人员尽量不往望城发车。”望城经开区招商合作局联点干部李双祁介绍,望城经开区要求物流企业将风险把控手段前置,从源头上降低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和人员对当地的影响。

消杀后的车辆进入卸货区,工作人员指挥着厢式货车靠近传送带,每一件货物在分拣传送带上都要经过消杀间进行消杀,再按区域分拣,整个环节有条不紊。货物包裹归档在指定区域后,园区每天还会对库区和货物进行集中消杀。在消毒时,工作人员会控制雾量,避免快件湿损,确保运单信息完好。

“园区内的员工都完成了疫苗接种,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才能上岗,所有人员每隔两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据李双祁介绍,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望城经开区物流企业日常需做好场所、设施、快递、车辆消杀,以及通风工作。此外,各企业还配置了防疫值班人员,负责监督消杀、口罩佩戴、体温测量、场所码检查、台账登记等防控流程。

货物进入望城经开区物流园后,经过4轮消杀,最终安全送到市民手中。

与望城经开区一样,长沙其他园区同样加强了货运车辆监管,确保做到“外防输入”。

浏阳经开区严格按照“人、车、企”匹配原则,对各类货运车辆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对货运车辆进行全流程闭环管理,不仅体现在交通卡口的监管,还体现在针对货运目的地、转运点等环节制定严格的管理细则,要对来(返)园区的货运车辆、司乘人员等制定全流程疫情防控规范,方便流程追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陈柄丞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