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南地北,满载大货车鱼贯来长

  在长沙绕城高速新港收费站,车辆经过检查后有序驶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郭雨滴 摄影报道

在长沙绕城高速新港收费站,车辆经过检查后有序驶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郭雨滴 摄影报道

“我主要跑上海到湖南、湖北等地的线路,之前因为疫情原因,到达目的地后下高速公路很麻烦,有时候排队会耽误很长时间,现在下高速公路只需要扫‘双码’,通行效率提高很多。”6月14日,在长沙绕城高速新港收费站,卡车司机周军拉着一车的新车驶离收费站出口,在收费站广场前掏出手机扫完“双码”确认无异常后,便快速地赶往下一个目的地。

物流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动脉、民生保障的重要支撑。物畅其流,才能促进经济循环、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记者在长沙绕城高速新港、捞刀河、万家丽北等多个收费站走访发现,长沙各级各部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物流运输通畅,近期高速公路货车流量回升明显。长沙市交通运输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虽然6月刚过半,但上述多个高速公路收费站的货运车辆流量已经快接近今年4月、5月一个月的流量了。

新港收费站是长沙城北的重要高速公路通道,周边聚集了长沙新港、长沙北货场等重要物流企业和园区。记者在这里看到,一辆辆大货车满载货物来往于长沙和全国各地,其中“沪”“赣”“浙”等外地牌照的货运车辆不在少数。

“货运车辆达到总车流量的40%,而外地牌照的货运车辆又占了一半。”新港收费站站长许捷带领记者来到离收费站出口仅百米的站前广场,这里用水马隔出了数条临时通道,车辆在这里进行“双码”等疫情防控信息查验后,没有问题便可快速通行,查验时间仅需数秒。

在位于广场一角的新港收费站疫情防控值守点,货车司机黄凯长舒了一口气。原来,今年41岁的黄凯来自山东,专门跑济南和长沙之间的货运。因为赶路,他的核酸阴性证明已经超过规定时间,他庆幸地说:“幸亏这里有核酸和抗原的双检,万一下不了高速,我的损失就大了。”

记者看到,黄凯在进行身份信息、联系方式等信息登记后,一名疫情防控人员立即为他做了现场采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做核酸、抗原检测的司乘人员无需现场等待,可做到“即检、即走、即追”。

很快,黄凯的抗原结果出来了,是阴性,他也松了一口气。他告诉记者,如今不仅高速公路上的货运车辆越来越多,疫情防控措施和服务也更加科学、精准、人性化,提升了物流从业人员的获得感,更坚定了他们的信心。

“4月开始,新港收费站货运车辆开始逐步增加。特别是6月以来,货运车辆数量增速明显加快。”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高速公路执法大队大队长田乃权说,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全力以赴,为货运车辆保驾护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