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里红”守候市民生活 冰雪中涌动动人“暖流”

红网时刻长沙2月23日讯(通讯员 宋凌宇)2月22日,一场大雪降临长沙。为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道路交通、民生保障的影响,浏阳市镇头镇多措并举、主动发力,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纷纷开展敲门行动、上路行动、温暖行动,扎实做好保民生、保交通、保供电工作,一抹抹耀眼“雪里红”,汇聚成冰雪中最动人的暖流。

通宵达旦守护出行

“如果只看路面的话,我还以为雪已经融了。”2月23日清晨,厚厚的积雪覆盖着镇头镇,黝黑的路面与周围雪白的景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正如人们所说,不是岁月静好,而是有许许多多的人负重前行。为了防止积雪影响道路交通,镇头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交警中队、交通办对镇头镇域内的重要路段进行全面巡查,同时做好撒盐、铲雪、放置警示牌等工作,做好路面交通安全的保障。23日凌晨更是组织了8台铲雪车、5台撒盐车对辖区内三座桥梁和重要路段进行积雪清除和撒盐,经过通宵达旦的破雪除冰,才有了开始对照鲜明的景象。

协调统筹高效供电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于基础设施来说是一次极大的考验,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日常出行带来极大危害。

“我在镇柏路发现一处电线掉落在路上,已设置警示标志。”“请原地等候,已安排人员前去处理。”一则则消息从战“雪”一线反馈至镇头镇指挥中心,由其统一调度安排。

“周围居民用电正常,交通恢复。”22日晚11时许,经过20分钟的抢修,周边供电便已恢复正常。同时,一则融入了电力相关内容的网格信息便被同步更新转发至各微信群,提醒群众做好准备。

尽责担当保障民生

“雪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23日清晨,一则清雪战冰的倡议书被党员们积极转发。走上街头清理积雪,下组入户了解摸排情况,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便是联村干部、微网格长当前的重点工作。

“这些树枝不清理掉的话肯定会影响交通,甚至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正在前往土桥村村部的联村干部在发现树枝折断倒在路面的情况后,一路除“冰”斩“棘”,平时十分钟的路程,这一次却花费了两个小时。

“熊嗲,我们又来看你了。”早在2月22日上午,发现天气会降温的甘棠村村干部江文明便为熊嗲送去了一床新棉被和两箱木炭,并叮嘱烤火时要做好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23日一大早,放心不下的江文明再次“敲”响了他的门,询问起了昨晚的一些情况,了解有没有需要帮助解决的事情。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凌宇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2/23/109388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