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领导率队调研建筑业数智化高质量发展工作

DSC_2274.png

DSCF0727.jpg

2月21日上午,长沙市副市长周志凯率队调研长沙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工作。

红网时刻长沙2月23日讯(通讯员 曾敏 申继 杨蜜)为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深入推进建筑产业发展“千百十”工程,2月21日上午,长沙市副市长周志凯率队调研长沙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跃先,市住建局、市工信局、长沙高新区、金霞经开区、市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办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周志凯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湖南东方红长沙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二期产业园,了解企业研发和生产情况,并围绕长沙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主题,与远大住工、东方红建设、三一筑工、三能房屋、省建科院等9家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

2021年,长沙市城镇新开工项目采用装配式技术建造的建筑面积为1190.6万㎡,占全市总建筑面积的35.2%,较2020年增长8.9%。全市装配式建筑业产值突破1300亿元,较2020年增长6.5%;本地装配式企业持续向外输出人才、技术和产能,省外行业总产值超过700亿元。2021年全市共引进产业链项目28个,较2020年增加了13个;产业链共获批国家级平台19个、省级平台189个,重点孵化培育企业从2020年的29家增至62家。

在现场考察并听取各参会单位发言后,周志凯表示对全市装配式建筑产业链的快速发展感到欣慰、对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指出,装配式建筑产业链的发展,符合生态环保、建筑节能的产业发展方向和趋势,具有很大的市场需求。多年来,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产业一直走在全国省会城市前列,是全国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全国装配式钢结构住宅试点城市、全国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城市,产业基础优势明显。

他强调,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当前正面临进一步跨越发展的关键十字路口,产业链各单位要继续坚定发展目标,用市场的思维、发展的眼光、全局的视野,打通行业难点、痛点、堵点,重点解决思想认识提升、研发设计创新、标准体系保障、场景应用支持、补链延链强链、行业管理规范等问题,通过政企联动,强力协作,乘势而上将装配式建筑产业真正打造成为长沙市的重要支柱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曾敏 申继 杨蜜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2/23/109385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