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搭台 企业唱戏 推动装配式建筑企业联动发展

1.jpg

1.jpg

红网时刻长沙5月21日讯(通讯员 曾敏 申继 孙翊雯)2017年长沙入选国家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以来,长沙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发展装配式建筑作为推进建筑业转型的重要途径,持续加强对产业发展的培育引导。

根据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产业链链长谭勇秘书长的工作部署,为了聚焦装配式建筑产业“市场化”建设,为装配式建筑企业与房产开发企业搭建合作平台,5月20日下午,长沙市住建局指导、长沙装配式建筑产业链推进办公室主办的装配式建筑产品交流会在湖南鑫政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交流会通过畅通产品交流渠道,让房产开发企业深入了解长沙市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提升长沙市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能力,推动企业联合发展。

交流座谈会现场,鑫政集团负责人详细讲解了鑫政如何依靠技术研发、质量控制和市场拓展,赢得全国市场用户的认可,参会企业就产品合作项目与鑫政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会后,参会人员一行现场观摩了保利中环广场项目,了解鑫政集团的主体业务、领先优势以及创新技术。

铝合金模板设计和施工应用是混凝土工程模板技术上的革新,也是装配式混凝土技术的推动,更是建造技术工业化的体现。铝模作为装配式建筑重要的部品部件之一,具有节约经济成本、时间成本、节能环保等显著优点。湖南鑫政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行业标杆企业,经过20余年的探索发展,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智能化铝模板生产基地之一,年产铝模100万㎡,产值逾10亿元,形成了集设计、生产、安装、建设、物流、互联网平台于一体的建筑产业链集群。鑫政集团是中国模板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同时也是中建集团、中国铁建集团、碧桂园、万科、华润置地、保利地产、恒大地产的战略合作伙伴和优秀供应商。未来五年,鑫政科技集团计划新增工业用地500亩,产能扩大10倍,打造铝模板全产业链双循环的智能化生产基地,努力成为中国建筑铝模第一品牌。

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产业链推进办公室后续将继续开展装配式建筑产品交流活动,打响“长沙装配”品牌,推动全市绿色建筑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由长沙市住建局指导,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产业链推进办公室主办,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促进中心、长沙市房地产业协会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曾敏 申继 孙翊雯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5/21/93899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