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放心吃!长沙即将建成3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

169.jpg

170.jpg

红网时刻长沙2月21日讯(记者王杨)2月21日,长沙市望城区细雨绵绵,在湖南红星北盛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大院内,机械臂上下挥动,运土车来回穿梭,电焊机轰鸣闪烁……长沙首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长沙市作为湖南省进口冷冻食品集中中转地和集散地,流转量占全省的70%左右,每天进口冷链食品超2200吨,其中畜禽肉类和水产品超500吨,进口冷链水果超1700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建设集中监管仓是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的重要任务和有力保障,有利于有效切断潜在疫情传播渠道,提前把控疫情风险,健全防控体系降低防控成本。除此之外,推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信息化管理也势在必行,建立集中监管仓主体信息,不仅能使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信息有电子档案,动态更新数据,还能开展网络巡查,及时风险预警,形成责任闭环。

目前,长沙市将以进口冷链畜禽肉类和水产品为重点品类,已经启动红星北盛进口冷链畜禽肉类和水产品集中监管仓的建设工作,后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再适时启动其他监管仓建设。“长沙市已布局3个集中监管仓,分别是位于望城区的湖南红星北盛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建设的进口冷冻畜禽肉类集中监管仓、位于雨花区的红星冷链(湖南)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进口水产品集中监管仓和红星全球农批市场建立的进口冷链水果集中监管仓,旨在最大限度阻断“物传人”风险。”长沙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2月起,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拟在湖南红星北盛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建立长沙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对全市销售的进口冷链畜禽肉类和水产品统一实施核酸全检测、外包装全消杀、“湘冷链”全追溯的“三全管理”。“作为湖南本土大型冷链物流企业,我们经营规模大,社会责任重。2月中旬,我们就全面启动了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建设工作,预计三月初正式运行。这个项目总用地16.5亩,设计库容50000吨,其中集中监管仓拟占用库容2400吨。监管仓分为卡口区、待检区、消毒区、采样区、处理区、监管库和隔离房等7个功能区域,具备完善的信息化系统和视频检测系统。”湖南红星北盛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2/21/109321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