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思科技节后复工复产迎开门红,1.6万名新员工报到

蓝思科技加快推进产业技术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实现从“蓝思制造”向“蓝思智造”的蜕变。 长沙晚报通讯员 龙仁 供图

蓝思科技加快推进产业技术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实现从“蓝思制造”向“蓝思智造”的蜕变。 龙仁 供图

  20日下午,蓝思科技工作人员为应聘者办理手续。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斌 摄

20日下午,蓝思科技工作人员为应聘者办理手续。 周斌 摄

从2月5日(正月初五)至19日,作为湖南电子信息产业龙头的蓝思科技,招聘新员工1.6万人,节后复工复产迎来开门红。同时,公司深入实施能力储备战略,为企业未来高效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逐梦蓝思,新年签下1.6万新人

“五湖四海一家亲,相聚蓝思谱新篇”“蓝思科技大家庭,敞开怀抱欢迎您”……2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浏阳经开区的蓝思科技总部招聘中心,看到不少应聘者在驻足观看门口挂着的这两条醒目横幅。

“到了这里,确实有回家的感觉。”刚刚办完手续的邵莉告诉记者。她提着公司刚发的“入职礼包”:一个精致的袋子,里面包括印有公司LOGO的杯子、雨伞和洗漱套装,甚至洗发水都准备好了。

走进招聘中心大厅,这里有10多个窗口,应聘人员根据窗口上标识的面试、初试、照相、宿舍分配等不同内容排队,一片熙熙攘攘的景象。

“从正月初五上班开始,每天都有这么繁忙。”招聘中心人力资源主管李榆辉告诉记者,应聘人员以省内为主,也有不少外省的,真正做到了“五湖四海”。

自从2006年将总部从深圳迁回长沙,每年的春季招聘都是蓝思科技的重头戏。

这两年,由于疫情反复,使得这一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凸显。

李榆辉介绍,为了搞好春季招聘工作,蓝思科技参加了政府部门组织的“春风行动”,目前已安排了27个招聘小组驻点各市州,举办线下招聘专场活动。此外,在线上通过“直播带岗”的方式,吸引了很多应聘者的关注,效果不错。

23岁的周勇是株洲人,通过朋友介绍过来应聘普工。

“以前朋友在这里上班,收入还可以,而且从不拖欠薪水。”周勇说,“朋友讲蓝思这边综合月薪大概在5500元至7500元,在湖南算不错了。”

据了解,从2021年9月起,蓝思科技给基层员工大幅涨薪,让普通员工得到实惠。老员工们的“现身说法”,这次也带来了不少像周勇这样的新伙伴。

据统计,截至2月19日,半个月时间,蓝思科技已招聘到岗1.6万人,公司复工复产迎来新年开门红。

未来可期,推进业务多元化布局

“过去十年里,蓝思科技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营收规模、盈利能力、员工规模、产业布局等方面均有了巨大的发展,目前已成长为智能手机视窗防护玻璃领域的龙头公司。”浏阳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事实上,在扎实做好主业的同时,蓝思科技还积极推进业务多元化布局,已切入新能源汽车、光伏新能源等领域。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蓝思科技的主要产品有中控组装整件、B柱、仪表盘、充电桩等。同时还会开拓其他的部件,在黄花园的车载募投项目今年将建设完成,春节期间在紧张进行大玻璃设备的调试。

在黄花基地,现已投入5个工厂,园区项目包括3D项目、智能穿戴项目、汽车项目,以及智能手表金属壳、笔记本电脑和桌上电脑金属壳、中控屏金属框等。

在智能穿戴方面,各大消费电子客户都在推动智能穿戴发展,公司也积极配合客户全面研发蓝宝石、陶瓷、玻璃、金属等材质的产品。

1993年,蓝思科技的前身——恒生玻璃表面加工厂成立;2003年,蓝思科技创立于深圳;2006年,蓝思科技总部从深圳迁回长沙。蓝思科技在湖南累计投资达570多亿元,并带动了200多家上下游企业来湘投资,助力湖南打造全球重要的消费电子产业集群。

“新的一年,将是消费电子板块的丰收之年、新能源汽车结构件板块的发展之年、光伏项目板块的蓬勃生长之年。我们仍须时刻铭记‘竭力为客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使命,团结合作,开拓进取,以更澎湃的激情和更强大的执行力迎接挑战,再创佳绩!”在2022年新年寄语中,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勉励全体员工。

蓝思即将迎来创业30周年,相信公司将以再次创业的心态和勇气,重新出发,砥砺前行,创造更美未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