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落梅枝头,正是橘洲赏玩好时节

  市民在花海中惬意游玩。  资料图片

市民在花海中惬意游玩。资料图片

春天来了,橘子洲上纷繁的花朵正抓紧时节,奋力盛放,向全城预告即将到来的盛景。

春天的橘子洲,不仅景色迷人,更令人沉醉的是其中涵盖人文、生态和科技之美的赏玩体验,一年四季,都有常逛常新的感受。

春光短暂,莫负好时光。不如在复工后的周末,去橘子洲来一场丰富多彩的踏青之旅,在湘音湘韵和现代化科技呈现中领略新时代里长沙橘子洲头的风华正茂。

橘子洲绝美生态 沦陷绝美花海

刚刚踏上橘子洲的土地,便能在充满负离子的空气中嗅见春天的气息,生命从湿润的泥土中涌动而出,催促着行人抓紧时间享受春光。

《沁园春·长沙》诗词碑

自然与人文历史相结合,也是橘子洲景区的一大特色,瞻仰过恢弘的雕塑和意气风发的《沁园春·长沙》诗词碑,再遥望滔滔江水,应时应景,让人忍不住也想赋诗一首直抒胸臆。

美孚洋行&海关公廨旧址

最令拍照达人们着迷的,是橘子洲上风格独特的历史旧址。美孚洋行、海关公廨、红房别墅……这些充满民国风情的复古小楼,像一颗颗明珠般被翠色环抱,若是遇上天晴,在洒落的光影间欣赏这些建筑更是美极。

中心大草坪

美孚洋行附近的超大草坪是释放春日活力的最佳场所。

侧躺在软软的草地上,闭着眼睛晒太阳全身心拥抱大自然;或是结伴在大草坪中放风筝吹泡泡,都能刷新你对橘子洲的认知,解锁新奇独特的体验。

橘子洲传统游 走近非遗瑰宝

味道、语言、历史、艺术……一个城市“大家庭”,就是由各种“小家”组成的。橘子洲其中的湖湘传统人文“盛宴”,千余件湖湘非遗展品正等您来品味。

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

70余项代表性非遗项目齐登场,围绕“家”的主题从家堂、家艺、家音、家味、家节、家人六大部分全方位展示了本土灿烂的非遗文化。

“家艺”部分的浏阳花炮作为享誉世界的湖南名片,是湖南人传统技艺和现代技术、审美情趣的集中体现。菊花石中蕴含着天与地、灵与肉的磅礴之力,天然形成的菊花纹路和人工雕琢,呈现出极致的匠心之美。还有巧夺天工的湘绣,能通过巧妙的针法在一块薄如蝉翼的帛布上呈现两面完全不同的绣样。

橘子洲主题游 休闲娱乐两不误

一想到橘子洲,脑海中就会浮现出许多少年意气与激昂文字,而位于美孚洋行旧址的乐之书店,就是为所有少年人们在江心打造的一处精神乌托邦。

咖啡、湘菜、甜品、法餐、小吃……橘子洲上还有多种多样的美食可供享受,陪伴你度过独一无二的闲暇时光,让精神和味蕾都得到满足,实力演绎假日里的人文情调。

橘子洲婚庆园

在橘子洲景区内,不仅可以领略到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还能在其中收获独一无二的人生记忆。

沙滩公园

位于橘子洲尾部的沙滩公园,是在原有橘洲造船厂的基础上扩建而成的,原生态的多种植被共同营造出十足的热带风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汪洪婷 宁莎鸥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