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轮夜游湘江 一览山水洲城

  市民游客坐上湘江游轮,吹着江风感受长沙一江两岸的璀璨夜色。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实习生 易斯陶 摄

市民游客坐上湘江游轮,吹着江风感受长沙一江两岸的璀璨夜色。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实习生 易斯陶 摄

  进入暑期以来,夜游湘江热度攀升,目前共有4艘游轮投入夜间运营。

进入暑期以来,夜游湘江热度攀升,目前共有4艘游轮投入夜间运营。

假如值得驻足的风景全在河流两岸,船只便是游览这绵长画廊的最好方式。今年以来,湘江水上旅游航线持续火爆,截至目前,湘江游轮共计运营4600余趟次,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突破1000万元。

华灯初上,乘湘江游船在“山水洲城”徜徉,拥清爽江风入怀,打卡夜色下换上彩妆的杜甫江阁、万达广场、渔人码头等长沙著名景点地标,成为这个暑期众多市民游客追捧的寻凉方式。

坐游船饱览“一江两岸”夜景

夜晚的橘子洲,人气火爆。夜色长沙,被灯火勾勒出美丽的剪影。晚上8时多,记者到达橘子洲,再步行前往游船码头。一路上,满载着游人的观光车川流不息。橘子洲上空,夜放的风筝星光点点,像自由的精灵。

晚上9时许,随着长长的鸣笛声,记者乘坐的游船缓缓启动,在水面上划出一道道霓虹水波。岸边一排排楼宇、星光点点的岳麓山渐次移动,不断闪烁的灯光就像长沙这座城市里涌动的活力。

来自湖北的游客李先生带着全家,坐在“江天号”游船靠窗的座位,湘江夜景尽收眼底。看着游船慢慢横向驶过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像,很多人兴奋地从座位上站起来,迫不及待走上甲板,拍照打卡。江风吹来湘江水湿润清新的味道,迎面楼宇上的灯光大秀不断变幻出五光十色,灯火通明的杜甫江阁、犹如一根金色链条的橘子洲大桥,让人目不暇接……

“与山水洲城来一场‘焰遇’,是我来长沙最大的梦想。这次乘坐游船,饱览两岸璀璨灯火,非常美妙,不虚此行。”李先生说。

12趟夜游航班几乎每趟都是满员

江河是滨水城市的灵魂和文明缩影,湘江是湖南的母亲河,也是长沙城市发展的“主动脉”。

近年来,长沙着力打造“湘江百里画廊”,为城市品质提升和形象塑造增添了新的亮色,还为增强城市竞争实力、促进经济转型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一江两岸”城市照明提质项目的实施,使湘江夜色更加迷人,也有效提升了湘江游船的知名度,同时为橘子洲游船增粉不少。“进入暑期以来,夜游湘江热度攀升,目前总共有4条游船投入夜间运营,从晚上7时开始执行,一共12趟航班,几乎每趟都是满员。”龙骧橘子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水上事务部副经理何华介绍。

据悉,为提升湘江水上游品质,下一步长沙将紧扣“以主动服务促进夜间经济发展”主题,开发以湖湘文化为主题的水上旅游产品,探索开通湘江长沙城区段长株潭城际水上客运、长沙至岳阳楼的水上旅游、湘江古镇群航线3条旅游客运航线,推出日游、夜游、三日游、串洲游和节点旅游等套餐,研发水上岛洲文旅项目,分类设计水上交通客运航线和水上旅游观光航线,不断推进水上旅游产品的扩容升级,加快形成市场规模效应,打造新的消费经济增长点,进一步满足市民、游客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