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派驻纪检监察组述职述责述廉会议

1月7日下午,2021年度长沙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述职述责述廉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机关内设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正科职以上、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20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了口头述职述责述廉,其他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书面述职,并接受现场评议。

会议指出,2021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面落实中央、省纪委和市委市纪委的工作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发挥了派驻机构“探头”和“哨兵”作用,彰显了“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会议要求,派驻监督要把准职责定位,处理好“派”与“驻”的关系、“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关系、“监督”与“支持”的关系、“聚焦关键少数”和“管住绝大多数”的关系。

会议强调,派驻监督要紧盯重点任务,提升监督质效。要讲政治、护大局,做到绝对忠诚。派驻监督本质上就是政治监督,中心大局在哪里,监督的重点就要跟进到哪里。要弄清楚政治监督的内容,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中找答案;要把握政治监督的方式方法,充分运用信访举报、监督检查、执纪执法、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和会议监督,精准发现问题;要提升政治监督的成效,不搞“大而全”,善于针对关键性普遍性问题“解剖麻雀”,促进完善治理。要抓要害、盯重点,牢记干事为要。派驻监督首要任务是监督驻在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督促主体责任落实。加强“一把手”监督,主体责任同样在党委(党组),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最管用。在履职过程中,我们要牢固树立重大问题该发现没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就是渎职的意识,绝不能“报喜不报忧”。要抓贯通、促联动,提升创新本领。要推动派驻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派驻机构要强化与派出机关、驻在部门党组(党委)、巡视巡察机构、驻在部门机关纪委、地方纪委监委的“五个协同”,发挥好身处“四项监督”汇聚点的优势,强化系统集成、取长补短。要提素养、优作风,守住廉洁底线。要强化派驻机构队伍建设,将省纪委“12条负面清单”作为不可触碰的“红线”,做到政治上、业务上、作风上、形象上过硬。要搭建好平台,并主动为派驻干部排忧解难,让派驻同志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展现风采。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长沙市纪委监委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