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千博万硕”引才工程启动 十亿补贴百场活动广发“招才帖”

1.jpg

12月21日,长沙高新区举行“千博万硕”引才工程启动仪式,向全球博士硕士人才广发“英雄帖”。朱莉 摄

1.jpg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高新区“千博万硕”引才工程。朱莉 摄

1.jpg

省内高校院所、园区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共同见证这一重量级的引才工程扬帆起航。朱莉 摄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3日讯(通讯员 汪磊 )智汇潇湘,才聚麓谷;惟楚有才,于斯为盛。12月21日上午,长沙高新区举行“千博万硕”引才工程启动仪式,向全球广大博士硕士人才发出“英雄帖”、抛出“橄榄枝”。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罗缵吉出席仪式并讲话,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致辞,省内高校院所、园区企业、人力资源机构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共同见证这一大手笔、重量级的引才工程扬帆起航。

“千博万硕”工程,就是用三年时间,投入十亿资金,开展百场活动,引进千名博士、万名硕士,简称“三十百千万”。实施“千博万硕”工程是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创新之举,是深入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重要举措,是纵深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奋力实现“攀高、升级、进位”发展目标的重要支撑。周庆年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千博万硕”工程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和品牌特点。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江全面介绍了“千博万硕”工程的目标内容、政策措施和实施计划。

“千博万硕”工程的规模和力度,称得上全省率先、中部领先,彰显了园区重视人才、渴求人才、支持人才的满满诚意。罗缵吉在点赞“千博万硕”工程的同时,对园区人才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长沙高新区精心实施好‘千博万硕’工程,构建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体系,打造人才工作升级版,开辟‘于斯为盛’的人才队伍建设新篇章。”

大手笔引才,“千博万硕”工程彰显园区重才爱才的满满诚意。据悉,这一引才工程总投入10亿元,给予产业博士50-70万补贴,事业单位博士40万补贴,创业博士30-100万补贴,对顶尖人才领衔的项目更是给予最高1亿元资助。诚意满满、含金量十足的政策,大规模引才、大手笔投入,表明了长沙高新区爱才、敬才、重才、养才的诚意和决心。长沙高新区将切实抓好“千博万硕”工程的落地落实和政策的刚性兑现,打造爱才之区、“养才”之区,以“允许十年不鸣,静待一鸣惊人”的耐心,滋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精准化引才,“千博万硕”工程凸显园区服务企业的良苦用心。据悉,“千博万硕”工程的提出,主要是为了解决企业引才难、引才贵和企业人才结构不优的问题。长沙高新区前期对企业人才需求进行了深入调研,制定了产业人才需求目录。启动仪式还向企业征集产业急需人才专业目录及岗位需求,号召企业积极参与“千博万硕”工程,以人才大汇聚,推动企业大发展。周庆年表示,在“千博万硕”工程实施过程中,长沙高新区将紧扣产业规划,紧贴企业需求,做到以产聚才、以才兴产。

手牵手引才,“千博万硕”工程打造园区创新发展的工作品牌。长沙高新区将以“千博万硕”工程为契机,与高校、企业、人力资源机构建立合作引才机制,联合开展“千博万硕工程进高校”“博硕人才麓谷行”等招才引智活动,构建“政校企”合作引才、“长株潭”一体化引才的新模式,提高引才聚合力、竞争力、影响力。在此基础上,加强园区、企业与院校的合作,探索构建创新联盟,促进人才双向交流,推动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实现人才共引、创新共为、成果共享、发展共赢。

人才强则省会强,人才兴则园区兴。近年来,长沙高新区大力实施“555人才计划”等系列人才政策,建设“人才小镇”、人力资源产业园等重大平台,创建了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等一批“国字号”人才基地,打造了“麓谷人才汇”“人才创新创业研修班”等服务品牌,开创了“人才强、创新强、发展强”的生动局面。目前,园区人才总量突破20万,高层次人才数量居全省园区首位,人才净流入量居全国高新区前十。在人才赋能支持下,园区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在全国380多个国家级开发区的竞争排位中,荣登“中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第9位、“中国产业园区竞争力百强”第9位。

启动仪式后,长沙高新区将迅速收集发布“千博万硕”工程的第一批人才需求目录,常态化做好“千博万硕”引才政策申报、评审、兑现等工作,做到真金白银支持人才、真招实策引进人才、真情实意服务人才。随着“千博万硕”工程的深入实施,长沙高新区将乘势而上打造“引才强磁场”,推动“人才大汇聚”,收到繁荣产业、振兴企业、赋能发展等多重效果,为建设“五好园区、五千亿级园区”和现代化新长沙提供更大的人才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汪磊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2/23/106714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