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经开区网站改版再升级 服务再提升

红网时刻记者 余雅琴  通讯员 邹栩霜 长沙报道

近年来,长沙雨花经开区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把门户网站作为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园区门户网站优化提升,不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网站集约化、智能化和体验感等方面得到整体提升,在近年市对园区官网评估考核中,连续三年荣获全市优秀政府网站称号。

优化网站版面布局

今年以来,雨花经开区持续优化网站版面布局,调整网站首页大图展示方式,使用园区实景图作为首页图,更增添了图片切换功能,让用户轻松把园区的景色尽收眼底。园区网站还分别添加了图片新闻、专题专栏的轮播,在展现更多园区内容的同时,也添加了页面的灵动性。

图片4.png

改版前,官网首页只有简单的专题轮播,页面图片加载缓慢,甚至因为宽高比例问题,部分专题图片比例失调,影响页面美观度。

图片3.png

改版后,页面更加美观大方,全面体现园区的风貌。

网站还增设了智能推送、关键词推荐、互动知识库、政府查号台等创新栏目,其中互动知识库是对互动交流来信的归纳梳理,聚焦热点问题;政府查号台则提供了便捷查询部门联系方式的功能,均为对标区县网站进行创建,是园区第一个新增此功能的网站。同时,增加通知公告、招商引资、办事服务、调查征集等重要信息,以及群众高关注度栏目内容的显示版面,提升重点关注信息的直达度,聚焦民生热点,丰富网站内容。

雨花.png

提升线上服务能力

加强政企互动响应,接通政策兑现服务平台,提供惠企政策宣传解读、政策兑现一网申办等功能。

“我要看”集合了政策文件、政策解读、通知公告等栏目,在这里园区各项政策、各项通知内容密集发布,一目了然。“我要办”里不仅展示了“一件事一次办”“涉企政策”“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企业开办”等便民便企专题,更是归纳和总结了个人和法人服务热点事项。截止目前,已发布个人事项25个,法人事项69个。“我要说”展示了领导信箱、征集调查、结果反馈等栏目,为公众提供方便、优质、高效的咨询互动服务,进一步拉近政民互动距离,实现政民对话。

改版上线移动版

图片1.png

移动端改版前,网站没有进行移动自适配前,市民用手机打开网站时有文字显示过小、栏目排序混乱、页面互动点击困难等问题。

图片2.png

移动端改版后,在手机上打开网站,网站将会自动切换成移动版,市民可以便捷的搜索政策文件、点击右侧图标切换栏目,进入想要访问的页面,访问网站的便利性显著提升。

为适应信息化、移动化发展,拓宽信息传播渠道,优化使用体验,新增移动自适配功能。现在市民在手机上打开网站,网站将会自动切换成移动版,可第一时间了解园区工作动态,打开页面便是搜索框,市民可以便捷的搜索政策文件、点击右侧图标切换栏目,进入想要访问的页面,访问网站的便利性显著提升。

移动版基于HTML5适配技术进行搭建,对不同操作系统、不同品牌、不同屏幕尺寸的移动设备进行适配。页面设计上,移动版采用时下流行的扁平化、模块化的方式呈现,各栏目分类清晰,进一步简化层级,让移动端用户更加直接地获取所需信息,内容更具可读性和易读性。内容设置上,在与电脑版保持一致的基础上,移动版优化了页面栏目布局,突出展示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关注较高的内容,进一步体现“全面、系统、实用、以用户为本”的特点。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邹栩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2/17/106304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