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碰撞前沿观点 140余家企业代表洞察趋势论道灵活就业

《企业数字化转型与灵活就业趋势分享》主题沙龙现场。

4位行业专家的精彩解说引发众多关注和探讨。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7日讯(记者 周昂 通讯员 刘蕾)灵活用工与常规用工的区别是什么?灵活用工业务正面清单包含哪些板块?12月17日下午,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支付宝(长沙事业部)、阿里钉钉共同主办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与灵活就业趋势分享》主题沙龙在湖南长沙阿里中心举行。上海外服、蚂蚁天承、湘楚人力、谋谋科技等园区人力企业与来自长沙、株洲、湘潭、武汉等地的140余家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围绕新经济形态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与灵活用工趋势展开分享与探讨。

如何以金融科技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来自蚂蚁集团的行业解决方案专家现场分享了支付宝在人力资源领域的实践经验:能够针对灵活用工趋势下用工方与人资公司的资金结算、资金信任等问题提供定制化服务,同时为人力资源行业普遍存在的招聘难题、资金垫付、工资日结需求等普遍存在的痛点提出综合性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灵活用工平台如何更好地赋能企业和自由职业者?来自新越集团副总裁财税专家分享了易捷税灵活用工平台的业务模式和实践经验:针对企业提供在线寻找自由职业者、项目发包、支付佣金等服务,赋能企业灵活用工和财税优化,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同时,为人力资源行业提供平台技术支持、资源配置、资质证书、资金安全、行业培训等一条龙服务,促进整个灵活用工行业生态的健康和合规发展。

现场提问,互动交流。

嘉宾们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纪录。

针对人资企业灵活用工流动大、管理难度大、管理成本高的痛点,来自钉钉的人力资源专家分享了人资企业如何通过钉钉构建组织数字化和业务数字化,以提升运营效率,实现用工高效管理的经验做法。

而对于广大的灵活就业人员者来说,招聘信息的真实有效关系到切身利益,芝麻企业信用致力于帮助求职者、企业、招聘平台共同搭建防范风险、信息传递的通道,帮助中小企业建立自己的信用账户。通过“信用数字化”让中小企业从“临时、被动”接受信用调查,转变为“信用有准备”,从而实现“信用有价值”。向求职者展示企业的信用信息,增强优质企业的招聘竞争力。

现场,4位专家的精彩解说引发众多关注和探讨,在场的嘉宾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分享会,学到了很多薪酬管理和灵活用工的知识,收获颇丰。感谢主办方及承办提供的优质平台,希望以后可以多组织类似活动,增强沟通,增进交流。

灵活用工作为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一项新兴促进就业的服务形态,也作为园区人力资源服务链式产业生态圈上的重要一环,下阶段,园区将以此次沙龙为契机,继续支持企业合理化、规范化、健康化创新发展新业态,联动多方渠道力量齐头并进,共同促进灵活就业新形态健康发展,为国民经济发展带来新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刘蕾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2/17/106299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